人民網>>體育>>籃球

馬布裡一己之力讓廣東稱臣 37歲老將堪稱超人

陳嘉?

2014年03月14日18:35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老馬 就是一個感嘆號

就像兩年前那樣,馬布裡幾乎憑借一己之力讓廣東隊俯首稱臣。昨晚他送出31分、5個籃板和5次助攻,率領北京隊以110比102擊敗廣東隊。整個系列賽,37歲的老馬場均拿下33.2分。勝利是全隊努力的結果,但沒有老馬就沒有勝利。

殺氣

“我對他很放心,他知道怎麼打季后賽。”這是閔鹿蕾對馬布裡的評價。越到關鍵時刻,馬布裡的攻擊欲望就越強烈,這貫穿於京粵大戰的每場比賽中。直到昨晚刺刀見紅的最后5分鐘,馬布裡的殺氣達到了極致。連續6次強行突破,連續6次制造殺傷。老馬所要做的就是不顧一切地向前沖,去撕開廣東隊的防線。在第四節,馬布裡砍下11分,他的每一次得分,都把衛冕冠軍向深淵推進一步。

本場比賽北京隊大部分時間都掌控著主動,隻有第二節前半段,也就是馬布裡下場的時間裡,北京隊的進攻陷入僵局,廣東隊趁勢一度將比分反超。改變局面的方法很簡單,那就是換上馬布裡。都知道要想打敗北京隊,就得限制住馬布裡,可衛冕冠軍就是做不到。廣東隊依舊強調對於馬布裡的包夾,但在老馬面前,廣東隊的防守已然形同虛設。整場比賽,老馬迫使廣東隊犯規11次,總共19次走上罰球線。廣東隊剛剛要燃起反扑的勢頭,馬布裡立刻將其扑滅。

超人

與廣東隊的5場比賽,馬布裡得分最少的一場也有27分,場均可以為北京隊得到33.2分。這位37歲的老將一度在常規賽期間因傷進行了手術並且闊別CBA賽場長達73天。傷愈之初,老馬的狀態一度令球隊和球迷擔憂。到了關鍵的半決賽,馬布裡有力地回擊了質疑,用超人般的完美表現帶領北京隊闖入總決賽。

馬布裡坦言對於膝蓋的情況仍有些擔心,他也毫不掩飾自己在半決賽的苦戰之后已經非常疲勞:“我是很疲勞,但我還有精力。動了手術之后,繼續打比賽並不容易。很多人質疑我,認為我太老了不能打了,我無法再帶領球隊,這些負面的東西反而刺激了我,給了我力量,並將其帶到球隊。我很高興,因為周圍的人總會制造各種傳言,但我可以克服這些。我能夠走出來,充滿能量地去打比賽。”廣東隊上一次無緣CBA總決賽還要追溯到12年之前,馬布裡只是淡淡地表示:“所有事都有第一次。”

感嘆

CBA的19年歷史上,有太多的外援讓人記憶深刻,但馬布裡是獨一無二的。他是大牌,卻沒有大牌的脾氣﹔他具備殺傷力,卻更願意率領全隊共同殺敵。與生俱來的求戰欲和求勝心,感染了每一名隊友,也改變著北京隊的氣質。淘汰了衛冕冠軍,馬布裡抑制不住內心的興奮,在微博上連續發了8遍“We're Going To The Finals!”(我們進總決賽了!)在每一句話最后,馬布裡都是連用八個感嘆號,而他本人難道不值得所有人的感嘆嗎?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