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新京報:冠亞軍都配得上掌聲

肖十一狼

2014年03月31日08:1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冠亞軍都配得上掌聲

張藝謀的《歸來》還沒來,北京男籃率先王者歸來了。

從2比0到3比2到最終的4比2,北京男籃坐了一次過山車,好在車停下來時,等待他們的是冠軍鼎而不是空歡喜。比賽結束,馬布裡落下英雄淚,莫裡斯振臂高呼,北京隊員欣喜若狂,他們聽到了屬於他們的掌聲。

掌聲帶來的幸福和喜悅是相同的,但是收獲掌聲的過程卻各有各的不同。

阿甘因為奔跑收獲了掌聲,多多因為前進收獲了掌聲,楚門因為抗爭收獲了掌聲,安迪因為堅持收獲了掌聲,宋佑碩因為正義收獲了掌聲,北京男籃因為頑強收獲了掌聲。

最開始的兵不血刃並沒有讓冠軍路一帆風順,新疆男籃在萬事達中心破釜沉舟的反擊,讓冠軍歸屬突然變得扑朔迷離起來。重新回到主場作戰的他們,看上去掌握了命運的天平。

不過,帶傷作戰的馬布裡沒有放棄,關鍵時刻莫裡斯也站出來勇挑大梁,加上孫悅等國內球員擰成一根繩,北京男籃沒有讓機會再一次溜走,他們頂住了哈德森發起的抵抗,他們將冠軍點變成了冠軍。

不管是一場馬拉鬆、一部電影、一台真人秀、一次自由的救贖、一場辯護,抑或是一次過山車,都是人生奮斗過程最好的詮釋。

其實,新疆男籃又何嘗不是坐了一次過山車。

北京男籃配得上掌聲,新疆男籃也配得上掌聲。正是他們在客場的絕地反擊,讓北京男籃奪冠時間一再延后,也正是他們拒不認輸,造就了CBA總決賽歷史上一場經典名局。

雖然競技比賽總是以成敗論英雄,但沒有強大的對手,就不會有強大的自己。這一點,馬龍·白蘭度在《教父》裡多次論述過。

這個夜晚,讓新疆也聽到來自北京的掌聲。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