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青海體育活動

青海省第十六屆運動會象棋比賽開幕

2014年04月15日10:21        手機看新聞
青海省第十六屆運動會象棋比賽開幕

4月14日,青海省第十六屆運動會暨全民健身大會職工體育項目象棋比賽開賽。

這是青海省第十六屆運動會的第4個項目,也是省直機關第六屆職工運動會第3個項目。由中共青海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青海省總工會、青海省體育局主辦,中共青海省委黨校承辦。

比賽將進行2天,根據成績取團體前8名。共有來自54個單位的160名運動員參加。此次比賽採用單淘汰賽制,競賽規則採用2011年中國象棋協會審定的最新競賽規則作為評判標准。全體參賽人員進行抽簽,排列序號進行就近配對原則。每局60分鐘,每方用時30分鐘,每局必須分出勝負,如和棋則加賽快棋,直至分出勝負。

比賽聘請了國家一級裁判長劉正一擔任裁判長、婁景山擔任副裁判長、張進華等六名國家一級裁判長擔任裁判員。

省委黨校選手高明森說,象棋有好幾年沒有舉行過這樣的大賽了。隨著人們生活、工作的變化,加上網絡這一新事物的誕生等眾多原因,愛好者、參與者年齡都已趨向老年化,對這項古老的棋類運動感興趣的人越來越少,是他很不願看到的。這次省運會和省直機關運動會再次設置了中國象棋比賽,讓他高興不已。他希望借此次比賽能讓更多的朋友參與其中,讓這項運動成為全民健身活動系列裡的一個,在全社會普及並長期開展下去。

(青海省體育局 劉海、唐孟燾、劉瀟宇青海西寧報道)

(責編:楊磊、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