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越南放棄主辦2019亞運會 盤點那些放棄舉辦賽事的國家

2014年04月18日09:1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4月18日電 (溫靜)據新華社報道,越南政府總理阮晉勇17日宣布,越南放棄2019年第18屆亞洲運動會主辦權。2012年11月8日,越南首都河內擊敗印度尼西亞泗水成為2019年第18屆亞洲運動會主辦城市。今年3月底,關於越南是否應該主辦此次亞運會在越南國會聽証會引發了熱烈的討論。其實在世界范圍內,放棄體育賽事主辦權的國家不在少數。讓我們盤點那些放棄舉辦賽事的國家。

1906年,因政府財政困難,無力興建體育場館,原先贏得1908年奧運會主辦權的羅馬請求放棄主辦權,國際奧委會隨即將奧運會的主辦權交給了倫敦。

1989年,印度由於技術和資金方面的困難,放棄1990年第二屆亞洲冬季運動會。

2002年,尼加拉瓜宣布因經濟困難資金缺乏放棄舉辦中美洲運動會,這是尼加拉瓜第三次宣布放棄舉辦地區性運動會。前兩次分別是1977年和1986年,那兩次停辦的原因雖然也涉及到經濟因素,但主要是由於當時尼加拉瓜處於國內戰亂時期。

2003年,國際足聯執委會做出決定,原定於中國舉行的2003年女足世界杯因(非典)SARS疫情而被易地舉行。

2008年,贊比亞宣布放棄承辦2011年全非運動會,放棄原因是因各種材料價格猛漲,承辦費用比預計的多出近一倍,而國家財政收入卻因國際銅價低迷而銳減。

2010年,國際泳聯通過官網正式宣布,經過協商,和阿聯酋有關方面達成共識,迪拜將不再舉辦2013年第15屆世界游泳錦標賽。雖然迪拜解釋說想把重心聚焦在發展草根體育上,但外界普遍猜測,正陷於經濟危機的迪拜退出真實原因是“就差錢”。

2011年,因受到地震與海嘯襲擊,日本滑聯放棄當年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的舉辦權。

2012年,巴西足協宣布放棄2015年美洲杯足球賽的主辦權,原因是對裡約熱內盧來說,舉辦南美洲冠軍比賽在國際足聯和夏季奧運會面前“毫無意義”,還將對國內的比賽造成不必要干擾。

2012年尼加拉瓜宣布,經濟困難資金缺乏放棄舉辦第8屆中美洲運動會。

2012年,斯洛文尼亞的馬裡博爾宣布放棄第26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舉辦權,意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區小城特倫蒂諾組織者隻用一年半的時間就搭成比賽的舉辦舞台,其辦事效率之高引來各方贊嘆。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