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亞冠聯賽

亞冠將增加參賽國數量 中超參賽名額要減少

2014年04月19日15:24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超亞冠 名額要減少

  在本周的亞足聯執委會會議上,討論並原則上通過了一個新的方案,即2015、2016亞冠(包括資格賽)增加參賽國數量,將有24個國家參加。會議推翻了以往亞冠評分標准,啟用技術評分作為最主要的參量標准,其中最近四年的國家隊成績佔30%,亞冠球隊成績佔70%。小組賽正賽參賽隊數仍然保持32個,還是按照東亞區和西亞區各自進行。這樣,各個協會原有的席位分配將自動減少,這其中自然也包括中超聯賽的席位。這樣實際上東亞區和西亞區的第一和第二,都將隻有3+1個亞冠名額,第三和第四的亞冠名額是2+2。

  那麼具體到中超身上,計算下來,新的排名恐怕會排在澳大利亞之后,跌至東亞區第四。這樣,中超亞冠名額將從現在的3+1變成2+2。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