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恆大將遣出全華班出戰 這是申花最好或最糟的機會

2014年04月19日13:33    來源:文匯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這是最好或最糟的機會

  裡皮最近的日子很不好過,昨晚他與恆大俱樂部主席許家印共進晚餐,銀狐說兩人聊了很多東西,“但就是沒有提到球隊目前的狀況。”許家印並不准備因為亞冠聯賽中的連敗而過多責問球隊,但這絲毫不能減輕裡皮身上的壓力。下周二,恆大將在主場迎來亞冠聯賽小組賽的最后一場較量,同時也是決定衛冕冠軍能否完成小組出線的關鍵戰役。

  基於這種嚴峻的形勢,裡皮已經作出了自己的選擇。“與綠地申花的中超比賽,我會對陣容進行比較大的輪換,有非常大的可能派出一個‘全華班’出賽。”不僅如此,這個沒有外援的陣容中,也不會出現核心隊員鄭智。裡皮說,之所以作出這種安排,絕非因為看不起申花,而是實在沒有辦法,“我們的對手申花是一支很有實力的球隊,他們擁有兩名非常強的攻擊球員,此外后防線與去年相比也更為牢固。但接下來的亞冠比賽對於球隊而言至關重要,所以我們不得不作出保留與調整,以全力准備更為重要的比賽。”

  這頭是愁眉緊鎖的恆大主帥裡皮,另一邊則是笑容滿面的綠地申花主帥巴蒂斯塔。“隻輸了兩場比賽就算多了嗎?”談到對手剛剛在亞冠中遭遇的連敗,巴蒂斯塔笑著說了這麼一句話,“可能是因為他們過去很少輸比賽,所以大家就覺得恆大輸兩場就算危機了。隻不過,我要說的是,這一次綠地申花來廣州,可不是來隨便混混的,我們想帶著3分回家。”顯而易見,巴蒂斯塔很想在恆大的傷口上再撒上一把鹽。別人可能仰視裡皮的名望,可巴蒂斯塔可不會,畢竟作為球員拿過世界杯、作為主帥贏過奧運會,這位阿根廷人也算得上是江湖上的狠角色。

  在得知裡皮很有可能在比賽中排出“全華班”之后,巴蒂斯塔在喜悅之余不忘警告隊員,“我一直灌輸給球員們的一個重要理念:就是無論與哪個對手比賽,我們都與他們平起平坐﹔不管對手是誰,我們都要攻擊他們的球門。但我同時要提醒大家的是,盡管恆大有可能不會安排外援上場,但他們的國內球員同樣擁有非常強的實力,我非常尊重他們,我們絕不能疏忽大意。”

  在上周中恆大亞冠不敵墨爾本勝利后,綠地俱樂部一些官員就預料到恆大可能會在聯賽中大幅度輪換陣容,“聯賽輸一場后面還能補回來,但下場亞冠恆大絕對輸不起,對我們而言這真是一個好機會。”申花已經兩年沒能在上海以外的客場贏球了,如果能在廣州打破這個尷尬的紀錄,對綠地申花而言是非常大的誘惑。但同樣,如果對手派出二線陣容卻依然距離贏球很遠,對申花上下的信心又將是一次打擊。

  4月19日同恆大一戰是最好的機會,也或許是最糟糕的時刻。畢竟,恆大實力大打折扣,對於需要証明自己的綠地申花,反倒隻剩華山一條路了。(陳海翔)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