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羽毛球比賽醞釀改革 國際羽聯將嘗試新賽制

亢雪鬆

2014年06月21日07:3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羽聯將嘗試新賽制

國際羽聯昨天宣布,將從8月開始在一些低級別比賽中實行每局11分、五局三勝的新賽制,以測試新的計分規則。國際羽聯表示,目前尚未計劃更改計分規則,新的計分規則是否應用於正式比賽還是未知數。

羽毛球比賽計分曾歷經15分制、11分制和7分制。目前羽毛球比賽採用每球得分的21分制。比賽三局兩勝,每一局先得21分且領先至少兩分者勝出,30分封頂(即29平后再得一分者獲勝)。21分制自2006年起在羽毛球正式比賽中全面使用以來,暴露出單場比賽時間過長、大賽首輪常拖至深夜結束等問題,同時賽期過長也不利於電視轉播。

(責編:實習生 徐孟楠、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