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中超聯賽第十九輪戰罷 保級戰已殘酷上演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4年08月11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8月10日,上海綠地申花隊球員鄭凱木(右)空中停球。
  新華社記者 李 博攝

  8月10日,2014賽季中超聯賽第十九輪的較量全部結束,上海綠地申花隊在客場以2︰2頑強戰平河南建業隊,主隊在聯賽積17分僅比倒數第二名遼寧宏運隊多出一分,保級的壓力依然如影隨形。

  建業失好局

  在聯賽7月重燃戰火之后,此前表現不佳的河南建業隊在新帥賈秀全的帶領下反彈趨勢明顯。本輪聯賽,保級對手遼寧宏運隊和哈爾濱毅騰隊雙雙戰平,河南建業隊如能獲勝,將在保級形勢上佔得先機。比賽的局勢,也確實按照河南建業隊的預想發展,兩名中場球員祝一帆和黃希揚在下半場分別建功,為主隊確立了領先優勢。但是,上海申花隊在比賽的最后8分鐘抹平了兩球的差距,徐亮的任意球破門和維亞特裡的絕殺沒能讓河南建業隊全取三分。

  在河南建業隊抓緊搶分的同時,哈爾濱毅騰隊也在利用連續8個主場的優勢“自救”,在本輪0︰0戰平天津泰達隊之后,最近4輪聯賽已有7分入賬。目前,哈爾濱毅騰隊積12分,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落后遼寧宏運隊1分,保級的曙光初現。

  遼寧陷困境

  遼寧宏運隊沒能在山東魯能隊狀態低迷且雙線作戰時“趁火打劫”,客場與對手0︰0握手言和。遼寧隊在中超間歇期后的表現讓人失望,最近5輪聯賽一場未勝,僅取兩分。球隊運營狀況不佳,加之自身低迷的表現,使得遼寧隊落入保級區,而且球隊后半程面對的對手多以強隊和保級球隊為主,形勢不容樂觀。

  此外,本輪0︰1負於貴州人和隊的上海申鑫也以19分處在一個並不安全的位置,與遼寧隊相似的是,申鑫隊本賽季在投入上也缺少大手筆,間歇期僅以零租借費租借了國安隊前鋒烏塔卡,卻失去了隊中頭號球星、巴西人凱撒。與河南建業隊和哈爾濱毅騰隊相比,遼寧宏運和上海申鑫兩隊近兩年都在聯賽中下游徘徊,保級經驗稍顯豐富。

  從中超過往的積分榜分析,球隊至少要拿到30分以上才能保級,而目前處於保級圈的4支球隊都沒能在近2/3的比賽中拿到“及格”的分數,若想在剩余的比賽中拿夠所需分數,無疑將是一個十分艱巨的任務。


  《 人民日報 》( 2014年08月11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