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足苦戰1:1戰平約旦 比賽拼全力鞋釘黃牌滿天飛

2014年09月10日09:1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苦戰1:1戰平約旦 比賽拼全力鞋釘黃牌滿天飛

  昨晚,在哈爾濱進行的一場國際友誼賽中,國足迎戰約旦隊,第38分鐘,郜林制造點球親自主罰命中,第83分鐘,哈伊爾頭槌得手將比分扳平,門將曾誠在上下半場各封出對手一次單刀良機,國足最終1:1和對手戰平,佩蘭未能取得上任后的首次連勝。盡管是一場友誼賽,但從賽前高調打嘴仗到比賽中鞋釘四飛犯規不斷,都反映出了這是一場真槍實彈的“遭遇戰”。 揚子晚報記者 黃啟元

  賽前打嘴仗 約旦官員:一半主力就能贏

  昨天賽前,約旦隊代表團團長曼索爾向記者表示,“我們其實有一半主力都沒來,中國隊進步很大,但我們一樣可以贏你們。”

  曼索爾介紹說,現在的代理主帥阿卜杜卡迪爾就是以前的約旦國青主帥,在2006年印度亞青賽8強戰上,正是阿卜杜卡迪爾帶領的約旦隊淘汰了賈秀全領軍的國青隊。在洲際附加賽功虧一簣后,約旦國家隊進行了換血和更新,隻保留了一半去年十強賽的陣容,像后腰阿米爾和哈桑-法塔赫這樣優秀的球員因為年齡過大,都沒有獲得征召機會,相反很多90后球員首次進入了國家隊。另外由於沙特俱樂部的要求,集訓名單中的三名后防大將都已不在隊中,這對約旦后防線造成很大損失。

  但曼索爾自信半主力陣容也能戰勝中國隊,“我們還有門將莎菲、10號哈伊爾、中場迪布和前鋒歐達伊這樣有實力的球員,我知道中國隊進步很大,在亞洲杯預選賽上還逼平了沙特,但是我們有戰勝中國隊的信心。雖然上周熱身賽上0:2輸給烏茲別克斯坦,但是輸得並不走運,浪費了兩三個必進的機會,然后被對手打反擊。”

  而對於曼索爾的“狂言”,國足主帥佩蘭微微一笑,“約旦隊目前亞洲排名第四位,這也是我想帶中國隊實現的一個目標。我現在不能斷言說,我們一定在約旦隊水平之上,但是我可以說,通過這場比賽能檢驗雙方差距。”

  比賽拼全力 鞋釘黃牌滿天飛

  通常判斷比賽是否激烈,可以通過犯規和裁判掏的紅黃牌數量看出來。本場比賽,澳大利亞籍主裁判向中國隊掏出了五張黃牌。第10分鐘,哈伊爾前場幾乎形成單刀,無奈之下李學鵬戰術犯規將其放倒,澳大利亞主裁向李學鵬出示了本場比賽的第一張黃牌。第16分鐘,蔡惠康中場和巴哈-阿布德拉罕拼搶時鏟到對方,主裁向蔡惠康出示黃牌警告。第32分鐘,鄭錚前場侵犯奧馬爾,主裁再次出示黃牌,上半場比賽,國足3名防守型球員身背黃牌。下半場第47分鐘,歐達伊-尤瑟夫在中場被鄭錚放倒,在歐達伊-尤瑟夫准備起身的時候,拍馬趕到的於漢超拿膝蓋頂了下歐達伊-尤瑟夫的臀部,隨后雙方球員圍攏到一起,主裁向於漢超出示黃牌平息了雙方的這次沖突。第79分鐘,中國隊中場三人圍搶易卜拉欣犯規,裁判向張呈棟出示黃牌——這也是中國隊此戰第5張黃牌。

  “裁判的嚴厲、對手的凶狠,這一切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好事,讓比賽變得更有鍛煉價值,”賽后,國足隊員武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而對於國足主帥佩蘭來說,本場比賽國足的收獲遠遠不止1:1的比分,“對手在中前場都給予了我們很大的壓力,特別是我們的后防線,讓我們認識到了很多不足,也得到了很大的鍛煉。”

  不過1:1的比分還是讓國足在排名的提升上受益匪淺。上一場熱身賽戰勝科威特,國足搶得229.62分,而本場對陣世界排名更高的約旦,雖然僅僅是戰平對手,還是獲得123.84分,對於提升排名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