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歸化球員被禁參加亞運 菲律賓男籃欲抵制仁川亞運

黃維

2014年09月10日08:4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菲律賓男籃欲抵制仁川亞運

由於仁川亞組委不允許歸化球員布拉切代表菲律賓出戰亞運會,菲律賓男籃表示有可能用罷賽的方式來進行抗議。

布拉切是一名菲律賓的歸化球員,他並不符合亞組委要求的“在居住地住滿三年以上”的要求,目前亞組委已經正式向菲律賓籃協發出公函,布拉切已經基本無緣亞運會。而菲律賓籃協卻不願就此作罷,菲律賓籃協主席瓦奎斯表示,球隊還會繼續爭取布拉切的參賽權。

瓦奎斯表示,菲方共有三套方案:“第一,我們將用另一名歸化球員多希特頂替布拉切出戰本屆亞運會﹔第二,我們將上訴到瑞士日內瓦的體育仲裁法庭,提出對亞組委的抗議﹔最后之選是不派隊參加亞運會。”

瓦奎斯表示,菲律賓需要為所有沒有受到公正待遇的運動員討回說法。“這不僅僅是布拉切(的事),這關乎每個人,每個未能受到公正對待的球員。”瓦奎斯說道。

據透露,菲律賓籃協將在不久做出最終決定,不排除他們以罷賽的方式進行抗議。布拉切在西班牙男籃世界杯小組賽上的表現非常搶眼,他代表球隊出戰5場比賽,場均貢獻21.2分和13.8個籃板球。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