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浙江隊客戰竟無更衣室 CBA季前賽不止缺"努力"

黃維

2014年10月20日07:3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浙江隊客戰竟無更衣室 CBA季前賽不止缺"努力"

這是一個倉促的賽季,常規賽忽然提前,幾站季前賽同時開打。這本該是一片熱鬧的景象,可因為一些賽區准備倉促、經驗不足、基本設施缺乏,今年的季前賽飽受詬病。

就在上一個比賽日的第一場比賽結束之后,浙江稠州銀行隊助理教練張博雨忍無可忍,對著四川遂寧站賽事組織方的負責人大聲抱怨:“訓練場館不能落實、接送大巴遲到就算了,現在我們連更衣室也被人佔了!”

原因是,體育館隻有兩個更衣室,工作人員看到隨后要進行比賽的四川隊到達了體育館,就在未通知浙江隊的情況下,把他們的物品全部清空出來,讓四川隊使用他們的更衣室。

這只是一種季前賽亂象的縮影。在此前進行的季前賽南昌站比賽中,南昌籃協在比賽開始前6天才接到中國籃協希望他們承辦比賽的通知,於是在倉促准備之下,造成了不少問題。

首先時間很短,南昌站招商不力,當時由於體彩出面“救濟”,才有了基本的辦賽經費。而由於沒有招商計劃,該站季前賽的門票都是贈送的,比賽開始當天,可以容納一萬人的體育館隻坐下了500人。

參賽球隊向記者反映,每天的酒店供餐就沒有幾個肉菜。而由於駐地離市區偏遠,每天球員都打著車去六七公裡以外的地方吃飯,許多外援都隻能自己打包肯德基回酒店解決。

而在一些基本的問題上,也鬧出了笑話,球員比賽、訓練,一天多洗幾次澡十分正常,可是他們想多要幾條浴巾,卻不能得到滿足。酒店的服務員甚至說,“你們要用那麼多浴巾,我們根本洗不過來。”

而在季前賽九江站,各隊更是屢有“奇遇”:佛山男籃兩度遭遇大巴遲到,甚至還在訓練后等車等了一個小時﹔江蘇隊的胡雪峰根本沒有來,但技術統計裡顯示他“出場10分鐘”﹔而在江蘇和吉林的比賽中,竟然出現了兩隊都身穿白色球衣的“鬧劇”。

對於記者來說,南昌、九江、遂寧賽區的記者席沒有網絡、找不到電源這種“家常便飯”已經不值得一提了,而回過頭來想一想,我們報道職業聯賽的記者竟然對這種不職業的情況習以為常,這還真是一種悲哀。

上述的林林總總,無論身歷其中的球員還是記者,都感到十分無奈。主辦方說,“我們需要努力”。可是,真的隻需要“努力”一下,就能解決一切的問題嗎?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