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三絕殺改變中超走勢 富力爭亞冠國安決戰天河

張?

2014年10月20日07:3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三絕殺改變中超走勢 富力爭亞冠國安決戰天河

昨日堪稱今年中超最精彩的一個比賽日——3場比賽出現全場補時階段的絕殺入球,3球分別一舉改寫了爭冠、沖亞冠和保級這3大懸念的格局。

劇情最為跌宕的一役莫過於山東魯能主場與廣州富力之戰。相信很多廣州球迷在第60分鐘左右就終止了觀看這場比賽的直播,因為當時富力以0比3遙遙落后於魯能,且場面十分被動。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富力硬是在最后20多分鐘內依靠頑強的斗志和換人后的積極效果,連追3球並在補時最后一刻實現絕殺,逼平了魯能。廣州德比次回合,富力在主場已經上演過3球落后連追3球的好戲,昨晚他們在濟南克隆這一幕無疑更具戰略意義。目前,富力在還剩兩輪的情況下領先魯能5分,下輪主場面對降級的哈爾濱毅騰隻要全取3分,富力就將提前鎖定聯賽第3名,首次獲取參加明年亞冠資格賽的名額。

毫無疑問,今年富力之所以能爭奪亞冠名額,主要得益於客場成績的提升。在目前的客場戰績榜上,富力僅落后於恆大和國安,可見他們能守住賽季第3名的排位並非偶然。更為難得的是,富力今年打逆風球的能力進步明顯,堪稱本賽季中超的“逆轉”和“絕殺”之王。這些改變的背后,富力靠的不是運氣,而是不懈的斗志和不放棄的精神。在這一點上,下半賽季憑借努力重奪主力位置的廣州仔盧琳就是最好的榜樣。與此相反,魯能論牌面在富力之上,昨晚為什麼在如此大優勢的情況下拱手相送1分,無非就是球員沒有咬牙拼到最后一刻的那種魄力。另外,巴西主帥庫卡的臨場用兵和情緒控制堪稱魯能今年的最大短板。

國安本輪客場挑戰杭州綠城也是很經典的一役。恆大前一天已經擊敗貴州人和,國安昨晚是背著“不勝則送恆大提前奪冠”的壓力上陣的。比賽中,國安先丟一球,但實力有保証的御林軍隨后頑強地追平比分並在補時階段通過點球絕殺對手。正如北京當地電視評述員所稱:這個結果是中超福音。2012賽季,恆大僅提前1輪奪冠。昨晚國安的勝利,也令今年的中超冠軍懸念可以至少保持到下一輪。如果恆大下輪主場失手於國安,爭冠懸念甚至可以延續到最后一輪。

本輪榜尾集團的角逐也十分激烈。昨晚遼寧宏運主場擊敗長春亞泰,上海申鑫補時階段絕殺河南建業,這令哈爾濱毅騰距離倒數第3名大連阿爾濱還有7分差距,毅騰隻能接受提前降級的事實。對於本賽季全中超投入最少的一支球隊,能打到倒數第3輪才降級,毅騰的韌勁已經足夠勵志。對於一向以青訓見長的毅騰俱樂部來說,或許扎實做好人才輸出的工作比在中超的舞台上硬扛更具價值。

現在,誰陪毅騰降級將成為最后兩輪的超級懸念。從目前的積分形勢、對賽關系、淨勝球等因素來分析,從排名第10位的長春亞泰到排名第15位的河南建業共6支球隊都仍存在降級可能,這在中超也是史無前例的。

對於廣州球迷來說,本周日或許要面臨幸福的糾結。由於8場比賽同時開打(下午3時35分),恆大和富力該輪又都是打主場,屆時到底該選擇去天河見証恆大創中超4連冠的輝煌呢,還是該選擇上越秀山見証富力沖擊亞冠成功的歷史性一刻?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