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安絕殺保留冠軍懸念 曼薩諾:國安配得上勝利

鄭小龍

2014年10月20日07:4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安絕殺保留冠軍懸念 曼薩諾:國安配得上勝利

昨晚,北京國安球迷經歷了坐過山車般的感受,北京國安客場挑戰杭州綠城,在第93分鐘,國安點球絕殺了杭州綠城,依然保有爭冠希望,下輪國安將遠征廣州天河體育中心同恆大正面交鋒。

在18日進行的第28輪賽事中,恆大客場2比1擊敗人和,暫時將領先國安的優勢擴大到了9分,國安此戰必須奏凱才能阻止恆大提前兩輪登頂。中超交鋒史上國安客場對綠城的戰績是1勝3平3負﹔周挺與張呈棟因累計黃牌停賽缺席此戰,陳志釗和李運秋首發出戰。

昨天的比賽,北京國安身著的是白色戰袍,主隊杭州綠城則身著綠色球衣,大約有超過200名京城球迷遠征杭州,但是國安率先丟球,綠城在第33分鐘由王林助攻拉蒙打入一球﹔半場結束前德揚勁射擊中立柱﹔第58分鐘,德揚助攻張稀哲扳平比分,此后,杭州綠城全力防守,畢竟綠城隻需要一分就可以順利保級成功,國安的進攻一度陷入困境。

天道酬勤,奇跡總是會眷顧有准備的人,第93分鐘,德揚為國安贏得點球,巴塔拉操刀命中,國安驚險地2比1擊敗綠城。在聯賽還剩兩輪的情況下,國安仍保持與恆大的6分分差,阻止了恆大的提前登頂。

>>聲音

張稀哲:恆大能我們也能

團結是國安能夠緊追恆大的秘訣之一,昨天最后時刻巴塔拉點球絕殺綠城后,國安隊員怒吼著發泄心中的激動之情,球隊中場核心張稀哲更是表示:“恆大能夠絕殺,我們也能!”

本場比賽,張稀哲負責組織國安的進攻端,在場上受到了綠城球員的重點照顧,但張稀哲依然打入扳平的關鍵一球,賽后,張稀哲也表示:“賽前大家就憋著一股勁,俱樂部也告訴我們,千萬不要給自己留遺憾,憋著勁,對手沒有我們能力強,要相信我們能贏得比賽,事實証明我們也做到了這一點,恆大能夠逆轉比賽,我們也能,恆大能夠絕殺,我們也能!”

談及能夠在一球落后的情況下實現逆轉的原因,張稀哲直言:“還是我們能夠出創造機會,也能把握機會,我們今天創造出的機會也比對手要多。其實大家都知道,這場比賽如果不贏就沒有任何意義,所以曼薩諾也是出於這種考慮換上巴塔拉,希望能夠創造出更多的機會,我們也做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國安將在下周客場挑戰廣州恆大,隻有戰勝對手才能夠有奪冠希望,而張稀哲坦言有准備:“肯定會很艱難,但是我們一定會認真准備,以最好的狀態去打好這場比賽。”

>>帥論

曼薩諾:國安配得上勝利

當主裁判吹響終場哨時,曼薩諾看了看記分牌上的2比1比分,露出了笑容,開始和助手們慶祝,西班牙人很滿意能夠拿到三分,賽后,曼薩諾更是直言:“國安配得上這場勝利!”

周挺和張呈棟停賽,曼薩諾手上的好牌無法全部打出,好在陳志釗和李運秋都可以上場。賽前,曼薩諾給球隊布置的任務就是贏球,隻有贏球,國安才能夠繼續保有爭冠希望。曼薩諾在談到比賽時說,“這是場來之不易的勝利,因為對手先於我們進球,如果德揚擊中門柱的那次能夠進球的話,下半場更好打。下半場隊員很好貫徹了我中場休息時的布置,最后時刻的點球也是自己努力爭來的,拼盡全力,下半場表現很好,我們配得上這場勝利。”

上半場國安0比1落后,中場休息時曼薩諾用巴塔拉換下了馬季奇,希望加強進攻。孤注一擲的換人決定了最后的勝利,對此,曼薩諾表示,“我們中場休息時,把巴塔拉換上,把戰術結構調整了一下。我們預計到下半場的情況,下半場也完全按照我們預計的走向。隊員非常拼搏,貫徹了部署,因為具體的執行是他們,所以我對他們非常滿意。”

最后時刻,國安獲得點球,不少球迷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害怕巴塔拉將點球罰丟,但曼薩諾卻始終相信自己的愛將:“在獲得點球的那一刻,我相信巴塔拉會去主罰,因為不是他第一次罰,主罰隊員應該頭腦冷靜、技術出色。上一次在主場94分鐘獲得點球,他主罰命中贏了遼寧。所以我相信他第二次主罰的時候能把球打進。”

綠城遺憾放跑御林軍

周末的夜晚,國安球迷和球員在慶祝,但是杭州綠城上下卻分外失望,畢竟隻需要一分就能夠保級的綠城還是失去了這一分,這場勝利也是國安近4個賽季首次客場取勝綠城。賽后,綠城主帥楊戟難掩失望之情:“最后時刻輸球確實很遺憾。”

本場比賽之前,杭州綠城已經積31分,公允地說,隻要不出很大的意外,綠城並沒有太大的降級可能性,但是綠城老板宋衛平卻希望球隊在保級成功后,能夠繼續在積分榜上向前沖一沖,所以綠城上下都希望能夠戰勝國安。而比賽開始后,進程也如綠城所希望的那樣,綠城率先取得進球,但張稀哲和巴塔拉的進球最終讓綠城隻收獲了一場苦澀的90分鐘。

賽后,綠城主帥楊戟表示:“這場比賽打得很精彩,國安展現了強隊的實力,我們原本有機會拿到積分,但最后時刻的丟球讓我們沒有能夠如願,最后時刻輸球確實很遺憾。”值得一提的是,本場輸球之后,杭州綠城已經4輪聯賽不勝,對此,球隊中場球員陳中流也坦言:“打國安,全場比賽我們打出了一些機會,但國安在機會的把握能力上更強,這也是對手經驗更為豐富的原因,下場打河南建業很關鍵,我們必須全力以赴。”

>>場外

球迷遠征軍大贊好樣的

“NB!”“國安好樣的!”昨天晚上,當巴塔拉點球絕殺了杭州綠城以后,看台上的國安遠征軍頓時歡呼一片,雖然旅途疲勞,花費不小,但是能夠看到心愛的球隊獲勝,所有遠征的國安球迷都大呼值得。

北京球迷隨國安遠征客場歷來都有傳統,一些鐵杆球迷甚至每次客場都會跟隨國安出征。昨天來到杭州的遠征軍球迷超過200名,加上在杭州當地工作的一些北京球迷,客隊看台上的京城球迷可謂是聲勢浩大,整齊劃一的口號,也把現場人數眾多的杭州綠城球迷給比了下去。

在國安1比1與杭州綠城一直僵持的時候,所有遠征軍球迷都沒有放棄,國安隊歌始終飄蕩在體育場的上空。而當巴塔拉打進點球時,國安球迷看台上的高潮達到了沸點,兩名國安女球迷甚至激動地抱在了一起哭泣,看台上,北京球迷將國安球衣拿在手中,高高揮舞。比賽結束以后,一名姓張的京城球迷向記者表示:“真的是太激動了,其實以前也有隨隊遠征的時候,但這場比賽不一樣,隻有取勝我們才有奪冠希望,真的是太棒了,場上球員一直沒有放棄,拼到了最后一分鐘,國安真心NB!下場打恆大,我們還要贏!”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