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頂級聯賽首次缺失大連足球 於大寶:我們是罪人

2014年11月03日08:01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頂級聯賽首次缺失大連足球 於大寶:我們是罪人

  昨天下午,大連阿爾濱隊在上海金山以1比1戰平上海申鑫隊,由於建業客場逼平國安,阿爾濱不幸降級,中國頂級職業足球聯賽裡將首次沒有大連球隊的身影。“玩足球,沒錢萬萬不能”,在深受欠薪困擾的阿爾濱隊身上找到了合理注解。阿爾濱怎麼辦?大連足球怎麼辦?類似疑問是所有深處經濟困境的國內職業俱樂部發出的共同心聲。

  本土名帥馬林以及國腳李學鵬、於漢超半途離開阿爾濱,曾經被外界解讀為無奈的“背井離鄉”。即便對於家鄉球隊割舍不下,面對超過一年的欠薪窘況,他們再也沒有扛下去的勇氣。從1994年中國職業足球問世以來,大連代表的身影從未迷失在頂級職業聯賽之林。但8星實德因故退出,阿爾濱遭遇經濟危機,使得曾經的足球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足球危機。

  沒有投入自然也難實現產出。當馮瀟霆、趙旭日、於漢超等大連出品的足壇名將紛紛加盟其他城市的職業球隊后,人們發現此時此刻的阿爾濱隊已經無力扛起大連足球的旗幟。頗令人感到辛酸的是,昨天比賽結束后,一位熟悉大連足球的業內人士這樣說道,“降級或許某種程度上削減了阿爾濱已經龐大的經濟赤字,只是這一降,恐怕就意味著俱樂部要通過出售諸如於大寶這樣的鎮隊之寶套現。危機未必能解除,但球隊元氣大傷,大連足球何時重現超級隊,恐怕難有時間表啊。”

  昨天賽后,出現在金山的大連球迷有不少流下難過的淚水,於大寶發出了“我們是大連足球罪人”的哀嘆。然而至今,阿爾濱老板趙明陽也未就欠薪給出明確的解決方案。如果欠薪事實最終得到中國足協証實,恐怕這支深處苦難的球隊會面臨更大的危機。文/本報記者 肖赧

(來源:北京青年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