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戰恆大前羅寧曾對費祖說:下賽季你要爭中超金靴

2014年11月03日07:4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戰恆大前羅寧曾對費祖說:下賽季你要爭中超金靴

昨日,隨著終場哨響,國安建業戰成0比0,以一場平局結束本賽季征程,不少球迷流下淚水。工體響起國安隊歌,引發全場大合唱。曼薩諾率領教練組與球員一道打出橫幅,向現場51460名球迷致謝:“為夢想,我們永爭第一﹔為信仰,你們不離不棄。讓我們2015再創輝煌。”雖然國安沒能在最后時刻逆轉獲得中超冠軍,但不少球迷表示,本賽季的國安在他們心中就是冠軍。

戰況

未攻下建業 國安收亞軍

由於國安一旦戰勝建業,而恆大負於魯能的話,國安將於主場加冕。因此,昨日前來觀賽的球迷也多達51460人,遠高於場均38533人的上座率,甚至可以與主場戰恆大的觀賽人數媲美。

為保級,建業志在工體拿到一分,主帥賈秀全也排出5后衛。國安則延續了上輪打恆大的陣容,馬季奇與河大成搭檔雙后腰,巴塔拉中路穿針引線,德揚突前。由於實力佔優,國安一開場就佔據主動。當上半場現場大屏幕打出恆大0比1落后魯能時,工體瞬時沸騰,國安攻勢更盛。

但面對一味防守的建業,國安顯得辦法不多。同時,建業門將韓鋒把守的球門固若金湯,令國安的射門均無功而返。張稀哲也坦言,對手的門將發揮十分出色。

比賽最后時刻,曼薩諾先后遣上邵佳一、陳志釗和費祖拉烏,國安的控球率也達到了驚人的75%,但仍未能打破建業的“鐵桶陣”。最終,國安止步7連勝。賽后,馬季奇表示,國安缺乏一些運氣。

帥論

本賽季如同火腿般美味

賽后,國安將士舉行了冷餐宴會。主帥曼薩諾穿著正裝,親自為球員切西班牙火腿。曼帥直言,本賽季國安球員配得上這樣的犒勞,“這個賽季,我們的表現很完美,這是一個如火腿一樣美味的賽季。”

在宴會中,曼薩諾當著國安高層的面發表講話,一向沉穩的“教授”略顯激動,他表示,這個賽季,對他本人來說很驕傲,因為國安的表現不僅贏得了中國球迷的關注,也贏得了全世界很多關注。

“我們這個賽季取得了許多好成績,從第一場到最后一場,是我們的球員靠拼搏得來的。我們在爭冠的路上,每一步都很努力。我對我們俱樂部、這支球隊的職業性、球員們的不懈努力感到驕傲。我們所獲得的,都是一場場拼下來的,我在這裡感謝大家的努力。”曼薩諾說。

曼薩諾還特意為球員們准備了一個特殊的視頻禮物,許多隊員在聯賽中的表現,都被他節選到了視頻中。

對手

建業保住了自己的“家”

由於賽季初國安客場負於河南建業,本場又與對手打平。因此建業成了國安本賽季唯一沒能拿下的對手。但對於建業來講,最重要的還是最終完成了保級任務。昨日比賽進行到最后時刻,申鑫與阿爾濱打平的消息傳來,主帥賈秀全隨即向場上做了個“搞定”的手勢。終場哨響,多位建業球員跪地不起,流下熱淚。

以1分的優勢艱苦保級,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賈秀全紅著眼眶表示,感謝隊員在重壓之下成功保級,“我們保住了自己的家。”賈秀全感謝遠道而來的建業球迷、球員與俱樂部的高層。在被問及保級對球隊的意義時,賈秀全說:“隊員希望有一個更高的平台,建業是我們的家,一定要保住自己的家。”

本場比賽,建業球員在比賽中屢屢倒地,似乎有“臥草”嫌疑,當有記者問到建業隊拖延時間這個問題時,賈秀全表示,這是規則允許的,“我們可以這麼做,難道規則不允許嗎?”

援族

馬季奇留守 埃爾頓待定

國安俱樂部與主帥曼薩諾續約后,立即開啟與隊中外援的談判。也正是仰仗今年聯賽后半段的成功引援,國安才得以在積分榜上“緊咬”恆大。

其中,國安三叉戟的火力不容小覷。本賽季,三叉戟合計打入25球,德揚與埃爾頓·費祖拉烏均為聯賽后半程加盟。其中,德揚14場打入10球,費祖拉烏12場打入7球,進球效率驚人。曼薩諾也多次示意俱樂部想要在下賽季沿用這對進攻組合,俱樂部方面也基本同意。

曼薩諾曾對俱樂部表示,雖然馬季奇明年已經35歲,但從經驗和對球隊的貢獻來看,國安仍然值得留下他。續約談判上,國安幾乎沒有費太多力氣,因為“馬五爺”本人也願意留在國安。昨日賽后發布會上,曼薩諾也確認了馬季奇續約的消息。

據曼薩諾透露,國安與費祖拉烏的談判,暫時尚無進展。國安俱樂部方面挽留費祖拉烏的態度十分明確,早在客戰恆大前,俱樂部名譽董事長羅寧曾對費祖拉烏說,“下賽季你要爭最佳射手。”

老將

龍隊和周挺再堅持一年

國安本賽季成績穩定,除了新援給力,也離不開老將的發揮。而老將在重要時刻的大心臟也把國安帶到了一個新高度,老將的去留也成為了球迷關心的話題。

作為剛剛入選國家隊大名單的兩位老將,隊長徐雲龍表示明年應該會繼續踢,“我的位置要比周挺、邵佳一輕鬆些。中前場球員做好了,防線會更輕鬆。”邵佳一也直言,下個賽季會繼續踢球,國安也會繼續進步。

當被問及如何保持聯賽出場紀錄時,徐雲龍也拿邵佳一調侃說:“因為沒有出過國。”徐雲龍很少受傷,這也是他保持高出場次數的關鍵。他表示,能否沖擊400場要看教練了,曼薩諾則表示,徐雲龍一定會超過400場。

談到續約問題,另一位功勛球員周挺也表示,明年會為國安再踢一年,“明年踢完決定退役了。”說到退役,周挺的眼眶也濕了。對於下賽季,周挺也坦言,希望隊中的幾個邊后衛能頂上來,為國安再次奪冠打下基礎。

紅包

獎金5千萬 國安冠中超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國安本賽季的表現與俱樂部高額的獎金刺激分不開。雖然國安高層一再表示,老提錢太俗。但本賽季,在恆大獎金縮水的情況下,國安的獎金可以說是冠絕中超。

在俱樂部與隊員們簽訂的合同裡面明確規定,“單場贏球獎金,不少於150萬元”。據了解,國安本賽季單場贏球獎基本在200萬上下,單場平球獎也有70萬,這樣算下來,國安本賽季迄今的勝平場次為21勝4平,獎金估算已達4500萬。

每逢重大比賽,國安總會額外增加獎金。上輪客勝恆大,國安在150萬獎金的基礎上追加500萬,單場650萬創下國安隊史單場最高獎金紀錄。

算上這些重大比賽的額外嘉獎,國安本賽季發放的總獎金已超過5000萬,也是中超第一高的獎金。

(責編:溫靜、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