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楊戟含淚發表8分鐘告別演說 效力5載汪嵩欲離別

聶磊旻 宗倩倩

2014年11月03日07:50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楊戟含淚發表8分鐘告別演說 效力5載汪嵩欲離別

當一個人想說心裡話的時候,口才總會特別好,綠城主帥楊戟的賽季總結就是如此。

昨日宋式“青春風暴”第一季上演大結局,8名93后聯袂首發,創造了本賽季年輕球員上場人數新紀錄。謝鵬飛的進球,幫助綠城1比1戰平長春亞泰,綠城也以8勝8平14負第12名的成績,結束了一路坎坷的2014賽季。

賽后,主帥楊戟罕見地用長達8分鐘的時間,總結了自己的中超處子賽季﹔球員拉起印有“與你同行 青春無悔”的橫幅﹔至於隊長汪嵩,則在全場近萬名球迷的感謝聲中,含淚告別。

從岡田助手一躍成為中超最年輕教頭,對自己的中超處子賽季,楊戟感慨良多。“賽季很困難,好在完成了保級任務,對於我來說,30輪聯賽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我的成長,對於中國基層教練也是一種希望吧。”說到這裡,楊戟濕了眼眶。

這是41歲的湖北漢子本賽季第二次語帶哽咽,上一次是在主場2比2打平河南建業的賽后,源於老宋賽前那句“再不好好踢,就要解散球隊”的狠話。隻不過時過境遷,5個月前的壓力山大,變為了如今劫后余生的快慰生平。

本賽季初,楊戟臨危受命,盡管一路摸石頭過河,但好歹圓滿完成了任務。為此,楊戟特別感謝了自己的教練團隊,“我們是一個起點非常低的團隊,但大家都非常敬業,兢兢業業完成了看似艱難的任務。今天晚上,我會請他們喝一杯,明天送他們各回各家。”

楊戟在中超的殘酷歷程中成長,而對於效力綠城五載的汪嵩,本賽季同樣非同尋常。在綠城的隊史中,汪嵩的數據不算彪炳,但也足以大書特書。昨天的比賽,極有可能是汪嵩代表綠城的最后一場球。賽后,綠城隊長也作出了疑似告別的宣言。“感謝球迷這個賽季以來對我們的支持,我希望球隊未來無論成績好還是壞……”說到這裡,汪嵩突然語帶哽咽,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在調整情緒后繼續說道,“(希望大家)好好支持綠城隊。”此時,全場響起了“汪嵩留下”的口號。

(責編:溫靜、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