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中職籃“裁委會”成立 裁判與籃協脫鉤

2014年11月03日07: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裁判與籃協脫鉤

  據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王鏡宇)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以下簡稱“籃管中心”)競賽部部長張雄31日接受採訪時說,新賽季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的裁判選派工作將不再由中國籃協完成,聯賽“管辦分離”邁出了重要一步。

  前NBA(美國男籃職業聯賽)球星、上海男籃投資人姚明入選了新成立的裁判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裁委會”)5人名單。“裁委會”主要職責之一是研究審定聯賽裁判員選聘管理辦法及選派原則。張雄表示,“裁委會”是CBA聯賽委員會下設的專項委員會之一,接受聯賽委員會的領導,但在具體業務方面獨立運行。

  張雄告訴記者,“裁委會”的5位人選由CBA聯賽的全部20家俱樂部投票選舉產生,籃管中心和中國籃協不參與其中。“裁委會”的5人名單已經產生,他們是北京首鋼俱樂部副總經理袁超、上海隊投資人姚明、東莞新世紀投資人梁志斌、遼寧隊總經理嚴曉明和八一隊總經理徐積為。“裁委會”5位成員通過互相之間的投票選舉產生了3位牽頭負責人,負責處理“裁委會”的相關工作。

  據張雄介紹,作為“裁委會”的執行機構,裁判辦公室負責CBA聯賽裁判選派等工作。裁判辦公室的負責人和工作人員由“裁委會”從“非中國籃協工作人員”中選聘,也就是“社會選聘”。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