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建業保級球員相擁而泣 賈秀全激動:保住自己的家

2014年11月03日08:4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建業保級球員相擁而泣 賈秀全激動:保住自己的家

  昨天下午,2014賽季中超聯賽落下了大幕,廣州恆大雖然先丟一球,但是客場1比1戰平山東魯能,順利捧起本賽季中超冠軍獎杯,連續第四年問鼎中超冠軍﹔北京國安則遺憾地與冠軍失之交臂,主場被河南建業0比0逼平。 京華時報記者鄭楠 鄭小龍

  在閃光燈和圍巾牆的映襯之下,國安本賽季的征程昨天下午在工體謝幕。雖然最終被頑強的河南建業逼平,但國安這個賽季給球迷已經帶來了太多的滿足和感動,賽后國安主帥曼薩諾表示,為所有球員感到驕傲。

  本場比賽之前,國安雖然與恆大有3分差距,但勝負關系佔優,隻要國安能夠擊敗建業,恆大輸給魯能,國安就能夠奪冠。這兩場比賽關聯性極強,又同時開球,不少在工體的球迷看國安的同時,還用手機刷著恆大與魯能的比分。

  開球后第12分鐘,山東魯能劉彬彬快速插上形成單刀,面對門將曾誠輕鬆推射破門,此時,除了濟南主場歡呼以外,消息傳到遙遠的北京,工體上空一片沸騰,濟南現場的恆大球迷則很是郁悶,但國安這邊遲遲沒有進球,工體看台上球迷開始變得有些煩躁﹔第43分鐘,廣州恆大組織進攻,埃爾克森禁區外突然遠射,王大雷倒地扑救不及,球直奔死角,恆大將比分扳平,廣州球迷一片歡呼,工體球迷一聲嘆息。

  下半場比賽,恆大與魯能陷入僵局,而國安這邊死活拿不到進球的金鑰匙,建業11人幾乎都在防守。

  當主裁判吹響終場哨時,恆大球員相擁慶祝,建業球員慶幸保級成功,國安球員臉上多少有些遺憾,曼薩諾率領國安教練組來到球員群中,眾人一起舉著國安向球迷致謝的大紅橫幅繞場,表達著“為夢想,我們永遠爭第一,為信仰,你們不離不棄。2015年,讓我們再創輝煌”字眼的橫幅在球場中央展示了許久,響徹全場的“國安是冠軍!”,儼然是昨天工體上空的最強音。

  □突變

  卡納瓦羅有望接裡皮教鞭

  在獲得了廣州恆大的第四座聯賽冠軍獎杯之后,昨晚的賽后發布會上,恆大主帥裡皮突然宣布他將不再繼續執教,而意大利球星卡納瓦羅有望成為廣州恆大新任主教練。

  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裡皮顯得心情不錯:“集團希望我們能夠打造一支高水平,至少是亞洲的高水平球隊,我們做到了,亞冠冠軍、世俱杯,但再偉大的球隊也不可能一直贏下去,我們在亞洲俱樂部排名最高,但本賽季的中超,命運的安排讓我們在最后一輪才能確定奪冠。”

  隨后,裡皮竟然說出了一個讓大家極為吃驚的消息:“這可能是我作為恆大主教練的最后一場比賽。隨著我年紀已大,我在下賽季不會擔任主教練,我將成技術總監,我不會出現在替補席上。下個星期,我們俱樂部會宣布這個決定。我馬上就要67歲了,這是我個人的決定。”

  當被問到繼任者是不是意大利人時,裡皮說:“我隻能說,我應當不會擔任主教練的職責。我不想透露人選,也許下周就會有一個結果。”

  據悉,卡納瓦羅將會在下周到廣州正式執教恆大,他的角色是執行主教練,裡皮則改任技術總監之類的角色。當然裡皮不會就此放手不管球隊,他依然會扶持弟子卡納瓦羅,給他提出意見。裡皮原本的教練團隊也會繼續各司其職輔助卡納瓦羅。

  另外,據意大利媒體爆料,恆大球員其實早已經知道卡納瓦羅將會接手,但由於裡皮並不是完全不管球隊,球員們表現平靜,認為卡納瓦羅能夠做好接班人。

  □悲歡

  建業保級 球員相擁而泣

  比賽的終場哨吹響的那一刻,河南建業的隊員們第一時間跑到替補席了解另一支球隊的情況,當得知申鑫逼平了建業保級的最大對手阿爾濱時,河南建業的球員都沸騰了,有的振臂高呼,有的跪在地上雙手抱頭,有的相擁而泣。

  建業以1分的優勢艱難保級,賽后主帥賈秀全也有些激動:“感謝隊員在重壓之下成功保級,我們保住了自己的家。”

  這場比賽對於河南建業來說,非常不易,面對國安連珠炮似的進攻,河南的禁區內出現了多次險情。而不知道是不是有意而為,河南隊員多次在和國安隊員發生身體接觸之后長時間倒地,開球和換人的節奏也有些拖沓,當有記者質問建業隊員是否在拖延時間時,賈秀全表示:“這是在規則允許情況下,我們可以這麼做,難道規則不允許嗎?”

  阿爾濱降級 下季中超無大連

  京華時報訊(記者孫永軍)一邊是恆大中超四連冠的瘋狂慶祝,一邊卻是阿爾濱客場1比1戰平,球隊降級后,大連球員、球迷肆虐的淚水。連續21年征戰中國職業頂級聯賽、“八冠王”的足球城大連將在下賽季面臨首度無緣頂級聯賽的尷尬。

  昨天,面對已提前保級的申鑫隊,阿爾濱獲勝即可確保留在中超。賽前,阿爾濱老板趙明陽下死命令,“如球隊降級,所有隊員明年禁止轉會”,以此激勵隊員奮勇沖殺。但已被欠薪一年多的球員們很難形成團隊凝聚力,最終戰平降級。賽后,陳濤等隊員在球場上忍不住淚水長流。

  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大連足球征戰職業頂級聯賽21個賽季、獲得8個冠軍、55場不敗神話、驕傲的“足球城”培育無數國腳,都將成為過去。大連足球的沒落,是近幾年諸多不規范運作的問題的必然。2012賽季,阿爾濱大手筆引援,陣容豪華,被譽為“北方恆大”,當季即拿到中超第五。但此后,收購實德失敗、投入未獲產出、老板過多插手球隊、頻繁換帥、俱樂部總經理更迭、一系列“不夠職業”讓阿爾濱在競技層面持續下滑。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