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摩洛哥放棄非洲杯舉辦權 國家隊將失去參賽資格

2014年11月13日17:10    來源:南寧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摩洛哥放棄非洲杯舉辦權 國家隊將失去參賽資格

  本報訊 據非洲足聯官方網站消息,2015年非洲杯將不會在摩洛哥舉辦,該國同時也失去了參加本屆非洲杯的資格。非洲足聯將在近日確定新的舉辦國,據悉,阿爾及利亞、尼日利亞和安哥拉等國家都有意承辦。

  目前,埃博拉病毒仍然在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裡亞等非洲國家蔓延,摩洛哥擔心這會影響到該國的旅游業而希望非洲杯推遲到2016年進行。不過非足聯拒絕了摩洛哥的請求,摩洛哥隨即宣布主動放棄2015年非洲杯的舉辦權。

  非足聯執委會於11日在總部所在地開羅召開會議,會議決定非洲杯將在2015年1月17日至2月8日按照原定計劃舉行,摩洛哥將不會承辦本屆非洲杯,同時該國國家隊也失去了參加本屆非洲杯的資格。值得一提的是,廣州富力前鋒哈默德日前入選了摩洛哥國家隊名單,但他將無緣參加非洲最高水平賽事。

  摩洛哥方面表示,摩洛哥堅持延期舉辦非洲國家杯是因為埃博拉病毒肆虐,在疫情持續擴散的情況下,摩洛哥不得不權衡利弊,優先考慮本國人民的利益。執委會同時決定,摩洛哥國家隊將失去非洲國家杯的參賽資格,摩洛哥也將因為違反合約面臨進一步的處罰。

  非洲足聯透露已經收到了多個國家舉辦非洲杯的申請,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報道,阿爾及利亞、安哥拉、埃及和尼日利亞都有可能成為新的承辦國。非洲足聯發表公告表示將會在近期內確定由哪個國家承辦非洲杯,並且敲定非洲杯決賽階段的抽簽日期和地點。

  值得一提的是,摩洛哥也是今年國際足聯世俱杯的承辦國,不過他們並沒有放棄承辦這項比賽,屆時歐冠冠軍皇馬 、南美解放者杯冠軍聖洛倫索、亞冠冠軍西悉尼流浪者都將前往摩洛哥參賽。

  非洲杯全稱為非洲國家杯,由非洲足聯主辦,是非洲大陸最高規格的國家隊比賽,第一屆非洲杯於1957年舉行,明年是第30屆。

  (張果)

(來源:南寧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