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足協"一把手"現身國足訓練場 張劍贊球隊氛圍好

林本劍

2014年11月13日16:35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足協"一把手"現身國足訓練場 張劍贊球隊氛圍好

  昨天晚上,中國男足國家隊繼續在南昌集訓備戰與新西蘭隊的比賽。中國足協專職副主席張劍第一次來到國家隊,觀看了國足的訓練。

  昨天在國足駐地酒店,出現了一張熟悉的面孔,他就是足協“一把手”張劍。這是張劍上任以來第一次到賽地探望國足。在球隊的下榻酒店,張劍跟國腳們見面,並贊揚球隊目前的氛圍很好,球隊也正在進步。

  張劍跟隊員們說,“只是過來看看大家,沒什麼特別的任務,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我的到來影響了訓練。從之前的訓練和比賽,我也了解到,現在國家隊的氛圍非常好。在主教練佩蘭的帶領下,這支球隊也已經一步步成型,這是非常值得肯定和鼓勵的。”

  隨后,在國足的訓練場邊,張劍也與主帥佩蘭進行了交流,兩人的英語都不錯,交流也比較順利。隨后,張劍還特意找到國足科研教練,了解目前球隊的訓練狀況以及隊員們的體能情況,他希望國家隊能夠更加科學、合理地備戰。

  在訓練環節上,主帥佩蘭再次安排了球隊的戰術對抗。盡管國足已經在南昌集訓了兩天時間,但因為足協杯的原因,直到前天晚上,國足才正式集結完畢。即便這樣,山東魯能和江蘇舜天的球員也未能參加前天下午的全隊合練,可以說,真正的全隊合練在昨天才算開始。

  在昨天的訓練中,主帥佩蘭再度進行了球隊的分組對抗,這也是過去三期集訓以來,佩蘭執教的國家隊固定的一個節奏。在10對10的分組對抗中,曾誠、姜至鵬、馮瀟霆、張琳芃、任航、蒿俊閔、武磊、鄭智、孫可、郜林分在一組﹔另外一組人員安排是王大雷、饒偉輝、李學鵬、雷騰龍、梅方、於海、劉建業、蔡慧康、吳曦、韓鵬。

  在前鋒位置,本期集訓隻有韓鵬和郜林兩人入選,上期集訓表現不錯的楊旭因為去德國治療傷病,無法參加本期集訓,這也讓郜林的表現頗受關注。不過,從訓練的情況來看,已經在恆大習慣了邊前衛位置的郜林,在前鋒線上多少還是有些生疏,回撤拿球比較多,但他的射門狀態還不錯。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