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2014WTA最佳復出球員候選名單:莎拉波娃領銜

2014年11月13日16: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4WTA最佳復出球員候選名單:莎拉波娃領銜

  據WTA中文官網報道,2014年度最佳復出球員候選名單公布,最終的獲獎者將會在11月19日公布。以下是候選名單:

  莎拉波娃:由於肩傷的困擾,莎拉波娃幾乎錯過了整個2013年的下半賽季。2014賽季開始之后,莎拉波娃經歷了一段時間的調整才重回正軌。印第安維爾斯與邁阿密先后與單打冠軍擦肩而過之后,莎拉波娃在紅土賽季大放異彩,最重要的冠軍當屬個人的第五座大滿貫頭銜——法網。盡管在賽季最后兩項大滿貫中發揮一般,但秋季賽季裡俄羅斯人在北京戰勝了狀態正佳的科維托娃拿到了首座中網的冠軍獎杯。

  穆古盧扎:穆古盧扎的網球天賦毋庸置疑,但去年經歷嚴重的腳踝傷勢之后,沒有人能夠想到她會這麼快重返賽場並給大家帶來驚喜。霍巴特站勇奪單打首冠開啟新賽季,穆古盧扎的發動機便再也沒有停下來,她在法網爆冷擊敗了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並一路闖進八強,弗洛裡安諾波利斯、馬拉喀什、東京以及索菲亞的精彩表現幫助她鎖定了年終前30的排位。

  巴辛斯基:在2014年,巴辛斯基終於把傷病的陰霾拋諸腦后,過去幾年一直在ITF巡回賽打拼的瑞士人本賽季重新找回了狀態,廣州站四強和武漢站八強是穩定表現中的最大亮點。

  加多索娃: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幾乎毀掉了加多索娃的2013賽季,她的世界排名也跌到了200位之外。盡管復出之后取得的好成績並不多,但加多索娃一直都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排名。草地賽季的諾丁漢站ITF巡回賽中,加多索娃連贏8場成功奪冠,之后她也順利取得了溫網外卡。夏季賽季打出不俗表現之后,加多索娃以出色的狀態結束了2014賽季,澳大利亞人在香港、東京和武漢都有搶眼的發揮。

  盧西奇-巴羅尼:小威廉姆斯在祖國的土地上拿走了美網冠軍,但法拉盛最傳奇的故事當屬盧西奇-巴羅尼。經歷了過去幾年的低谷之后,盧西奇在今年的法拉盛爆冷淘汰哈勒普並闖進了女單16強。幾周之后,盧西奇又在魁北克城証明了自己,克羅地亞老將在決賽中力克大威廉姆斯結束了長達16年的冠軍荒。

  沃森:沃森自己也曾說過,她在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康復之后的復出時機有些倉促了。但今年情況有了很大的改觀,ITF巡回賽上的勝利給了她更多的信心,伊斯特本與蒙特利爾的優異表現幫助她鎖定了年終前50的位置。

  近十年WTA年度最佳復出球員名單

  2013: 克雷巴諾娃

  2012: 舍維多娃

  2011: 利斯基

  2010: 海寧

  2009: 克裡斯特爾斯

  2008: 鄭潔

  2007: 達文波特

  2006: 辛吉斯

  2005: 克裡斯特爾斯

  2004: 小威廉姆斯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