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廣州市出台足球計劃3年內建百塊足球場

2014年11月18日07: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州市出台足球計劃3年內建百塊足球場

  據新華社廣州11月17日電 (記者王浩明)廣州市政府近日出台《廣州市足球試點城市工作計劃(2014—2016年)》(以下簡稱《計劃》),明確以政府主導支持足球事業發展,擴大足球人口規模,促進職業足球和校園足球繁榮。

  在場地保障方面,《計劃》明確,將足球場地建設納入城市建設規劃,在規劃城市公共體育設施、較大規模的社區和新建學校時,配套建設大型或小型足球場地。3年內完成100個(塊)足球場建設計劃,並繼續推動學校運動場地向社會開放。

  在足球競技方面,《計劃》表示,全力支持廣州恆大、富力職業足球俱樂部在中超聯賽和亞冠聯賽繼續取得優異成績。

  在青訓體系方面,《計劃》提出,建設市級、區級青少年足球訓練基地,建立500所校園足球推廣學校,構建5000支校園足球隊伍,參與足球活動的中小學生達5萬人。形成“俱樂部后備隊—市級半專業隊—區級體校隊伍—校園足球群體”的銜接機制。

  值得注意的是,《計劃》明確了在政府的統籌下,體育、教育、發展改革、國土、規劃、建設、財政和稅務等部門協調工作。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