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歐冠小組賽第五輪:梅西破紀錄 曼城演絕殺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14年11月27日05: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11月25日,巴塞羅那隊球員梅西進球后慶祝。

  11月25日,曼城隊球員阿圭羅慶祝進球。
  新華社發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北京時間11月26日凌晨,當巴塞羅那隊客場同希臘人競技隊的歐冠小組賽第五輪進行到第三十八分鐘時,巴塞羅那隊球員梅西將隊友拉菲尼亞禁區外的射門墊入球網,球場的所有人一同見証了歷史。

  進球超越勞爾,梅西成為歐冠聯賽新射手王

  單論觀賞度,這粒進球在梅西職業生涯的眾多進球之中平淡無奇,但卻在此刻被載入史冊。憑借著這粒入球,梅西將自己的歐冠聯賽總進球數提升至72個,從而超過了攻入71球的勞爾,成為了歐冠聯賽歷史上的新射手王。在打破紀錄后,梅西再入兩球完成帽子戲法,將新紀錄暫時定格在74球,巴塞羅那隊最終也以4︰0完勝對手。

  與梅西一同在本輪小組賽改寫進球紀錄的,還有羅馬隊老將托蒂。在客場同莫斯科中央陸軍隊的比賽中,托蒂憑借一記精彩的直接任意球幫助球隊首開紀錄,並將自己保持的歐冠最年長進球紀錄提升為38歲零59天。不過,托蒂的進球並沒有為球隊帶來一個完美的結局。為創造紀錄的托蒂“添堵”的是莫斯科中央陸軍隊的別列祖茨基,直至比賽進入到傷停補時第三分鐘,羅馬隊還以1球領先,就在此時,別列祖茨基左路傳中,盡管中路搶點的兩名中央陸軍隊員均未碰到皮球,但他們的動作卻晃倒了羅馬隊門將德桑克蒂斯,使得皮球直接轉入羅馬隊大門,最終兩隊1︰1戰平。

  完成“帽子戲法”,阿圭羅為曼城保住晉級希望

  別列祖茨基的入球並非本輪歐冠的唯一絕殺,在同組的曼城隊主場與拜仁慕尼黑隊的比賽中,阿圭羅就率領曼城隊上演了“絕地反擊”。面對提前鎖定小組頭名晉級的拜仁慕尼黑隊,此前排名墊底的曼城隊必須取勝才能保有晉級的可能。盡管比賽開始不久客隊后防球員貝納蒂亞便被紅牌罰下,但直到比賽還有5分鐘就將結束的時候,少一人的拜仁依舊以2︰1領先。危難時刻,此前已攻入1粒點球的阿圭羅挺身而出,在第八十六分鐘和第九十一分鐘,他先后抓住哈維·阿隆索和熱羅姆·博阿滕的兩個失誤,兩次單刀破門完成“帽子戲法”,最終幫助球隊以3︰2逆轉對手。兩場比賽的兩個絕殺使得本組的出線形勢更加復雜,除拜仁積12分提前出線之外,其余3隊羅馬、中央陸軍及曼城同積5分,將在最后一輪爭奪一張淘汰賽的入場券。

  在其他幾場比賽中,G組的切爾西隊以5︰0大勝沙爾克04隊,提前一輪以小組第一身份出線。而H組的頓涅茨克礦工隊盡管以0︰1負於畢爾巴鄂競技隊,但依舊保住了小組第二的位置,繼該組頭名波爾圖隊之后提前晉級16強。


  《 人民日報 》( 2014年11月27日 22 版)

 

(責編:白宇、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