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巴西體育部長:辦奧運比辦世界杯“更容易”

2014年12月12日09:12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巴西體育部長:辦奧運比辦世界杯“更容易”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12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巴西體育部長雷貝洛11日表示,辦奧運比辦世界杯“更容易”,而裡約奧運會的籌備工作除了高爾夫球場的建設遇到一些問題外,其余都進展順利。

裡約奧運會的一大看點就是高爾夫球在112年之后重返奧運舞台,然而位於裡約城西南郊區的奧運會高爾夫球場之前卻被指破壞了當地環境,需要重新評估。好在裡約法官上月底駁回了關於這一球場應暫停建設的訴訟請求,這也意味著陷入僵局的球場建設暫時“轉危為安”。

談及裡約奧運會的籌備工作,雷貝洛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他對高爾夫球場的施工進展的確有所擔心,但其他方面都在按部就班地進行。

“在奧運的籌備中,時間跨度、日程安排以及項目實施都是很重要的方面。不過我覺得,籌備奧運會比舉辦世界杯要容易些,因為你不用在場館與場館間飛行上萬公裡的距離,”雷貝洛說。“現在我們的奧運籌備正在進行中,只是在高爾夫球場的建設方面遇到一些問題,其他方面都進展順利。”

雷貝洛還說,擺在裡約面前的一大挑戰是城市的基礎設施建設能否按時完工。現如今,裡約市政府正花費數十億美元來改造城市的基礎設施。

回顧巴西世界杯,巴西的辦賽能力獲得了廣泛好評,而這與巴西世界杯前外界的普遍質疑形成鮮明反差。雷貝洛也借此表達了巴西的委屈,他說拿巴西和之前幾屆世界杯東道主比較是不公平的。他表示,巴西“正處於現代化建設的過程當中,任何賽事、活動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測驗,一個超越過去、樹立國家形象的嘗試”。(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