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黑龍江女籃被禁賽一年(體壇聚焦)

2014年12月16日07: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黑龍江女籃被禁賽一年(體壇聚焦)

  本報北京12月15日電 (記者范佳元)針對13日晚進行的2014—2015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第十七輪八一隊對陣黑龍江隊比賽中出現的黑龍江隊拒絕加時賽事件,中國籃協於15日傍晚公布了對黑龍江隊的處罰決定。

  由於對終場前裁判判罰不滿,黑龍江隊球員在替補席上坐了5分鐘,沒有一個人上場打加時賽,根據《中國女子籃球聯賽紀律處罰規定》(以下簡稱《處罰規定》)第六章第四十八條之規定,中國籃協決定給予黑龍江紳達女子籃球隊停止參賽資格1年(一個賽季),並核減該球隊聯賽經費1萬元的處罰。根據《處罰規定》第六章第四十七條之規定,中國籃協給予黑龍江隊教練員和領隊取消本賽季參賽資格,並取消該隊教練員在中國籃協注冊資格兩年的處罰。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女籃聯賽15個賽季以來首次出現罷賽事件,也是籃協對一支女籃球隊開出的最重罰單。此次罷賽事件引發了極大的社會關注,中國籃協認為該事件“給聯賽造成了重大損失和惡劣影響”。由於比賽當晚恰逢周末,籃協在賽后首個工作日做出了處罰決定。

  罷賽事件發生后,黑龍江隊隊長紀妍妍發表了致歉聲明:不冷靜的行為造成了不好的影響,代表球隊向仍然關注、關心、關愛黑龍江隊的球迷、媒體致以深深的歉意。希望能夠得到諒解,繼續支持球隊和WCBA聯賽。

  此次罷賽事件不是孤例,女籃聯賽這幾輪比賽頗不寧靜。就在罷賽事件發生的第二天,四川女籃和浙江女籃在比賽中發生打架事件,下半場雙方發生沖突,導致比賽無法繼續進行,最終裁判取消雙方比賽資格,本場比賽的比分被判為0︰0。對於這次事件沖突雙方各執一詞,進一步處理結果中國籃協還需要觀看比賽錄像后才能決定。此外,在本月初進行的山西隊對陣江蘇隊的比賽中,由於不滿裁判的判罰,山西主場一度出現混亂,賽后當值裁判彭玲不得不在防暴警察的防護下離開現場。

  罷賽事件回放

  12月13日晚,WCBA第十七輪,八一隊主場對陣黑龍江隊,比賽的最后0.6秒,黑龍江隊張家赫中投命中,比分改寫為81︰79。就在大家以為比賽將以這樣方式結束時,露雯完成了八一隊的最后一投,球進,比分扳平。但黑龍江隊認為此球無效。此后,3位當值裁判員聚在一起,她們先是認定兩分有效,但遭到黑龍江隊抗議后找到技術代表向中國籃協報備。這一過程持續了15分鐘左右。隨后裁判走到黑龍江隊替補席,宣布結果:“2分有效,比賽進入加時。”這一結果令黑龍江隊非常不滿,在裁判員宣布加時賽開始后,黑龍江隊無一人走進賽場,球員在替補席上坐了5分鐘。最終,裁判吹響比賽結束哨音,同時判黑龍江隊0︰20負。

(責編:林露、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