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鐵腕大范!活塞正式宣布裁掉約什-史密斯

2014年12月23日08:42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鐵腕大范!活塞正式宣布裁掉約什-史密斯

  據ESPN報道,活塞隊裁掉了隊中前鋒約什-史密斯。

  目前史密斯的合同仍有2年2600萬的剩余額度。本賽季,29歲的史密斯場均得到13.1分7.2籃板以及4.7次助攻。

  ”目前賽季已經進行到了三分之一階段,我們的球隊沒能想預想中那樣前進,我們需要在方向做出一些調整。“活塞教練兼籃球運營總裁斯坦-范甘迪在裁員聲明中寫道。

  ”如今,我們優先選擇讓隊中的年輕球員承擔更多責任,在輪換中得到更多鍛煉,以此來構建球隊未來。當我們增加某些人的戲份時,另外一些人的地位勢必會被削減。平心而論,約什史密斯已經效力聯盟長達十年,他的全能表現所有人有目共睹,但我們認為現在是給他自由讓他向前走的最佳時刻。無論從球員還是個人角度來說,我們始終保持著對他的尊敬。“

  在活塞宣布裁掉史密斯后的48小時,他將有權與其他球隊以自由球員身份簽約。

  2012-2013賽季結束后的休賽期,時任活塞總經理的喬-杜馬斯已4年5400萬的合同簽下了史密斯。活塞時期的105場比賽中,史密斯場均得到15.5分,6.9籃板,3.7次助攻。

  史密斯如今不過29歲,他仍可以稱得上尚在巔峰。史密斯能夠提供堅實的側翼防守,但他在進攻端的定位始終令人頭疼。此前快船騎士都曾有過追逐可靠側翼的意向。但對於一名年方29歲的壯年球員來說,在這個年齡段便選擇加入底薪爭戒團似乎為時過早。

約什史密斯投籃分布,命中率熱區圖,幾個中距離位置值得關注。

  約什史密斯投籃分布,命中率熱區,幾個中距離位置值得關注。

  此前門羅與活塞簽下1年短約,各方均認定這位潛力前鋒會在本賽季結束后離開活塞,如今門羅在球隊扮演更大角色的阻礙已經清除,活塞將如何處理門羅合同也將值得關注。陰謀論一些,或許大范已經與門羅的經紀人達成了某種約定。

  據雅虎體育馬克-斯皮爾斯得到的消息稱,今年休賽期,國王幾乎准備好了以交易獲得史密斯,如今他們仍然對史密斯很感興趣。另外,史密斯與隆多以及霍華德的關系非常親密,這也使得火箭小牛成為了潛在下家。2013年,火箭曾計劃簽下當時身為自由球員的史密斯。另外,據沃納羅斯基與喬納森-費根的消息,火箭對簽下史密斯非常有興趣,但他們目前能夠給出的合同基本隻有底薪。

  活塞將針對史密斯剩余的2600萬合同使用延期支付條款。接下來的幾年內,活塞將每年付給史密斯540萬美金的合同,在這一情況下,之后的兩年中,活塞都可以釋放810萬美金的薪資空間。

  今年夏天,活塞本可以用史密斯換取國王隊蘭德裡以及杰森-湯普森,但活塞對這一交易方案並不感興趣。活塞曾多次將史密斯擺上貨架,但最終感興趣的隻有國王一家。由於大范將在本賽季擔任史密斯的主教練,他決定暫緩史密斯交易,與其共事一段時間以觀成效——結果便是大范最終決定將其裁掉。顯然,大范之前嘗試過交易史密斯,但最終未能成行,有球隊提出願意接手史密斯,但需要活塞搭上一些選秀權。對於活塞這樣的非大市場球隊來說,選秀權無比重要,大范最終放棄了交易史密斯的念頭,選擇直接將其裁掉。

  (Mr.Cornerstone)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