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曼城切尔西赢球曼联利物浦掉队 英超途中跑有快有慢

俞炯

2013年12月02日15:13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超途中跑 有快也有慢

长达38轮的英超,上周末迎来了第13轮的赛事,在这关键的途中跑阶段谁能确立足够的领先优势对于最后争夺冠军至关重要。

继领头羊阿森纳在周六取胜保持榜首位置之后,北京时间昨夜今晨争冠军团中的其他豪门一起出击。结果切尔西曼城双双获胜,排名跻身三甲;而利物浦输球丢掉了第二的位置,曼联的平局让他们只能排在第8。

铁卫拯救切尔西

欧冠输球出线的尴尬让穆里尼奥和他的切尔西备受争议,不过好在联赛中,蓝军继续保持着胜利的节奏。并且凭借今晨一场3:1逆转赛季大黑马南安普顿的3分,已经跃居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将和领头羊阿森纳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4分。

埃托奥伤停,托雷斯获得首发,不过切尔西的锋线疲软没有改观,获胜的最大功臣是球队两位“带刀侍卫”——中卫卡希尔和特里。蓝军的开局可谓悲剧,南安普敦开场仅13秒就取得领先,主队的埃辛回传失误,罗德里格斯单刀推射破门。

切尔西直到第55分钟才扳平比分,替补前锋登巴·巴小禁区左侧捅射打中近角立柱弹回,上前参与进攻的中卫卡希尔近距离补射入网。第62分钟,马塔左路传中,队长特里前点头球破门,这是他第34粒联赛入球,是英超时代除开点球之外进球最多的后卫。

第90分钟,切尔西的前锋终于为自己挽回了点掩面,登巴·巴接传中球铲射破门,打进了自己9个月来的首个联赛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这个进球也让主帅穆里尼奥疯狂,他转身登上身后看台甬道,一路跑到上面,和自己13岁的儿子若泽·马里奥击掌相拥庆祝。

曼城盼新年前登顶

上轮6:0横扫托特纳姆热刺,本轮主场3:0完胜斯旺西,在客场被桑德兰爆冷击败之后,曼城用两场9球的胜利重新走回了争冠的正轨。

“蓝月亮”的攻击群近来火力全开。第8分钟,西班牙前锋内格雷多右路任意球左脚直接射入远角,其中近7场赛事打入8球。下半场法国球星纳斯里完成梅开二度:第58分钟,纳斯里闪过后卫劲射破门;第77分钟,又是纳斯里接萨巴莱塔禁区右侧传中推射得分。

主场全胜的曼城积到25分,积分攀升到第三的位置,虽然离领头羊阿森纳还有6分的差距,但是信心爆棚的他们已经喊出了冲击榜首的口号。“我很高兴因为我们战胜了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我希望现在我们能开始在客场赢球,我们本应该赢下一些我们输掉的比赛,在未来的一周,我们会尝试在客场赢得6分。”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后自信满满,对于球队能否在2013年结束前超越榜首位置的阿森纳,他回答道,“在本周结束之后我可以告诉你答案,我希望我们能够在新年前登顶英超。”

在未来连续两个客场之后,曼城将在12月14日迎来主场和阿森纳的恶战,佩莱格里尼显然是计划能在这场比赛之后将枪手赶下联赛积分榜第一的宝座。

红色不是“幸运色”

蓝军、蓝月亮一起赢球,昨夜的英超“幸运色”显然是蓝军,而不是红色。

率先出战的红魔曼联在客场艰难地以2:2逼平了托特纳姆热刺。如果不是鲁尼一个人苦苦支撑,两度帮助球队从落后情况下扳平比分,莫耶斯的球队甚至连现在联赛第8的位置都保不住。虽然没有输球,但曼联仅拿到1分,进一步远离争冠集体,比榜首的阿森纳足足少了9分。

“我认为以球队现在的位置而言,我们必须要赢得所有的比赛才行。”感到巨大压力的莫耶斯已经显得底气不足,:“我很担心我们不能够在积分榜上追上阿森纳,但是赛季还有很长,我希望球队能够做到这一点。”而讽刺的是,上赛季还是莫耶斯执教的埃弗顿如今却排在联赛第5,比曼联还多2个积分。

倒霉的不止红魔,还有红军利物浦。昨晚1:3爆冷不敌胡尔城,积分已经滑落到了第4的位置。更倒霉的是球队的主力前锋斯里奇因脚踝伤势将缺阵6到8周,本赛季他已经为红军打入了9粒联赛进球。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