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3-2014賽季>>季后賽

馬布裡穩定軍心北京3比2勝廣東 目標隻有總冠軍

記者 周赫

2014年03月14日11:2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上總決賽

  當比賽終場哨響,馬布裡第一個走下了場地,昨天賽后的老馬與過去的四場比賽都不同,他笑了,笑得就像個年輕球員一樣陽光。這是他夢寐以求的夜晚,夢寐以求的一場比賽。在半決賽的第五場生死戰中,在衛冕冠軍廣東宏遠的主場,110比102擊敗廣東隊,12年來首次把廣東隊擋在總決賽的大門之外,挺進總決賽!老馬距離自己的夢想又進了一步!

  上一場在主場輸給廣東隊之后,整個北京隊的心情都很壓抑,有些年輕球員甚至有些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擊敗廣東宏遠。但老馬從沒有一絲動搖,對於自己的隊友,老馬沒有絲毫的抱怨,他反而鼓勵自己的隊友們說:“我們沒問題的,我的隊友只是有點狀態不佳,這很正常,我們都會有狀態不好的時候,我相信他們。想想第五場比賽,生死戰,在廣東隊的主場,面對衛冕冠軍,我們沒有任何壓力,所有的壓力都在廣東隊一邊,我們一定會打好的。”

  但老馬知道贏球並不只是說說那麼簡單,他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這個系列賽是CBA歷史上最經典的一個系列賽,每場比賽之后,輸球的一方都會做出調整。在主場輸掉第四場之后,該是北京隊做出調整的時候了。在前天來客場的路上,老馬一點都沒閑著,在飛機上看了三個多小時的比賽錄像,下了飛機在大巴車上又看了一個小時,他把第四場比賽中球隊在攻防兩端出現的每一個問題都挑了出來,希望球隊能在生死戰中做出調整,把每個細節做好。

  首先是打好開局。過去四場比賽,每場北京隊都是開局就大比分落后,但昨天的局面完全不同了。北京隊派上了隊長陳磊去貼防朱芳雨,在防守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而進攻端,在遇到對手夾擊補防的時候,老馬果斷地把球傳到隊友手裡,朱彥西、陳磊、吉?、翟曉川和張鬆濤每個人都打得格外堅決,北京隊首節就取得了8分的領先,這在過去幾場幾乎是不可能的。

  第二節被廣東隊反超比分,第四節被對手迫近比分的時候,都是老馬站了出來。第四節最后5分20秒,當廣東隊把十幾分的分差縮小到隻有1分,是老馬一次次像扛著炸藥包一樣沖進內線,連續三次造成對手的犯規,也是他連續兩次在空中扛開了易建聯的封蓋,上籃命中,在比賽最后3分鐘把領先優勢再次擴大到9分,為球隊鎖定了勝局。

  “關鍵時刻,是史蒂芬站了出來,他是我們的領袖,他一個人扛著球隊前進,在關鍵時刻他連續兩次突破,隔著易建聯的上籃,為這場比賽奠定了基調。”賽后莫裡斯對老馬的表現贊不絕口。每個人都過來和老馬擊掌慶祝,主教練閔鹿蕾更是走到老馬面前和他來了一個熊抱。

  31分、5個籃板、5次助攻、2次搶斷,這是馬布裡在這場比賽裡交出的數據。經歷了傷病,在37歲的高齡,老馬還能有這樣的表現,就是因為他的信念,正如他總是說的那樣:“我們之前的困難,隻會讓我們的故事變得更加精彩、更加傳奇。相信我,我們的目標一定會達成。”老馬的目標隻有總冠軍,現在他距離自己的目標又進了一步。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