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外援阿巴斯被禁賽5場 籃協:肘擊行為屬球場暴力

2014年12月09日14:4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2月9日電 北京時間12月9日下午,中國籃協通過官網宣布了對山西外援阿巴斯的處罰決定。

    12月7日,在CBA第16輪青島與山西隊的比賽中,距離第三節比賽結束還有38秒時,山西隊球員阿巴斯用右肘擊打青島隊宋康明,致使其倒地。籃協認定此肘擊行為性質惡劣,屬球場暴力行為。給予阿巴斯通報批評、停賽5場的處罰(第17輪至21輪),核減山西汾酒籃球俱樂部聯賽經費10萬元人民幣。

關於對CBA聯賽山西汾酒籃球俱樂部及球員阿巴斯處罰的通知

籃球字〔2014〕724號

各賽區、各俱樂部:

  2014年12月7日,在2014-2015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以下簡稱聯賽)第十六輪青島雙星與山西汾酒集團的比賽中,距離第三節比賽結束還有38秒時,山西隊球員阿巴斯用右肘擊打青島隊宋康明,致使其倒地。此肘擊行為性質惡劣,屬球場暴力行為。

  為嚴肅聯賽紀律,根據《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紀律處罰規定》第二章第七條之規定,給予山西汾酒籃球俱樂部球員阿巴斯通報批評、停賽5場的處罰(第十七輪至二十一輪),核減山西汾酒籃球俱樂部聯賽經費10萬元人民幣。與此同時,對青島隊教練員、球員面對突發情況保持克制與冷靜,青島賽區組委會、賽事安保人員積極引導球迷保持冷靜,文明觀賽,維護賽場良好秩序,提出表揚。

中國籃協

2014年12月9日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