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广东男篮客场输给新疆16分 各项数据无一占优

2013年12月09日15:5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队惨败

  此前,人们在提到广东东莞银行队之所以是联盟的“超级强队”时,必称其发挥之稳定,“即便输也不会大比分落败”。这样的定律在这两轮被摔得粉碎——上一轮以9分之差不敌上海,昨晚,面对老对手新疆队,更以88比104以16分之差惨败,遭遇常规赛中罕见的两连败。

  如果说上一轮主场输给上海队有太多轻敌成分的话,那么此役卫冕冠军则遭遇一场彻头彻尾的完败。内线,易建联、鲍威尔的组合根本没有任何的杀伤力。由于过度使用,易建联前两役已经出现抽筋,此役更是疲态尽显,全场比赛他仅仅得到13分,与其场均得分相差甚远。更可怕的是,他本场比赛仅仅得到四次罚篮机会,多数是飘在外面中投,对新疆队内线基本没有杀伤力。鲍威尔更是在进攻端毫无贡献,全场仅仅得到4分4个篮板。首节后三分钟,执行教练尤纳斯以鲍威尔上场替换易建联,但他干的几乎全是负面的东西——失误、进攻不中、防守不力……如果广东队不替换掉鲍威尔,为易建联在内线分担压力的话,那么易建联因过度使用可能随时会有受伤的危险,从这几场比赛看,此话绝非危言耸听。

  阿联在内线独力难支,外线也几乎发挥失常。广东队在上半场曾经得到许多空位投篮的机会,都无法转化为得分。本场比赛朱芳雨三分线外4投0中、周鹏3投1中、陈江华3投1中,王仕鹏虽然7投中4,但其中三球均是在对手领先到20分上下时的垃圾时间投中的。而对手在三分球这一项,西热力江7投3中、杨敬敏6投4中、哈德森8投3中,连内线的辛格尔顿也有2投中1的数据。

  此役,控卫的组织也出现了极大的问题。小外援艾怀特虽然得到了19分,但在组织全队的进攻方面弱点明显,在最关键的第三节开局,他的连续两次失误让本来已经只有6分的分差,迅速扩大到两位数开外,尤纳斯不得已只能以表现也不好的陈江华把他换下场。由于刘晓宇的受伤,陈江华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但他此战的表现却让人大失所望,全场在送出6次助攻的同时,却有高达5次的失误。

  “今天球队不接受采访,你们就不要去问教练和队员了”,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赛后走出更衣室,叹了口气对等候采访的记者说。随后跟队的电视台记者进入更衣室希望能拍摄一些素材,但尤纳斯通过翻译把他们请出了门外。

  这是广东队自2010-2011赛季输给北京、新疆后遭遇的又一次常规赛两连败。单纯以技战术来总结这样的失利恐怕已经不足够,换外援、再一次的整风已经迫在眉睫。 (周方平)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