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3-2014赛季

莫儿在此欢迎来犯 北京男篮客场战胜佛山队

记者 田欣欣

2014年01月23日08:1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儿在此 欢迎来犯

  莫里斯(中)利用身体优势造了对手16次犯规。/Osports

  经历了客场两连败,北京男篮昨晚101比91战胜佛山。赛后,更衣室的气氛又活跃了起来,每个人都拿着技术统计寻找着自己的成绩,“我今天助攻了几个?”莫里斯问道。翟晓川看都没看就甩出一个单词“ONE!”得知自己有3次助攻时,莫里斯摇了摇头,“这不可能。”

  昨晚,北京队就是想打出团队篮球,翟晓川赛前制订了计划,“我没想别的,就是去争抢篮下,快下。”他上半场的16分几乎都是利用快攻和穿插跑动得到的。不过,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低得可怜,双方的拉锯战一直持续到第3节。

  下半场,北京队打得更有侵略性。是莫里斯在队友外线打不开的情况下,频频利用身体优势制造对手犯规,他的35分有17分是罚球得到的,被对手侵犯高达16次。全队抢下了13个前场篮板球,二次进攻机会抓得很好。

  “今天开始训练时感觉挺好,所以比赛时就大胆去投。但没有投进也不能丧失信心,你不出手永远不会投进。”翟晓川虽然三分球只有6投1中,但两分球的命中率达到了75%,全队更是5人得分上双。

  ■ 目标

  战胜佛山后北京队基本坐稳第3

  闵鹿蕾想追平新疆胜场

  在闵鹿蕾的记忆中,有三四年没在佛山赢球了。这次战胜佛山,北京队基本坐稳了第3的位置。不过,这并非最终目标,如有可能,他们渴望追平新疆的胜场。

  北京已落后新疆3个胜场,“但我们不会放弃,肯定会一场场地去拼。至于结果怎么样,我现在不去考虑,如果能追平他们,我们小分应该占优。”闵鹿蕾说。

  在闵鹿蕾看来,能轻松地战胜佛山,是因为球队最近一周的训练取得了成效,“我就是强调了几点,提高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保护好篮板。”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