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3-2014赛季

浙江兄弟不信邪:吉布森拯救广厦 稠州爆冷胜北京

2014年02月08日14:4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邪门吗?昨天浙江兄弟都不信邪

  广厦男篮客场挑战八一男篮,大家预料到广厦男篮会赢,但是没有想到是这么一波三折,最终凭借着吉布森最后时刻的三分命中,将比赛拖进加时后最终以117比111战胜对手;稠州银行男篮迎战有马布里坐镇的北京男篮,大家以为要输,结果在马布里独得33分的情况下,稠州银行火力全开以103比97战胜了北京,爆了一个冷门。

  用“手感冰凉”足以形容广厦在昨天比赛开场的表现,超低的命中率使得他们在第一节就挖下了个17分的大坑。而手最凉的,要数球队当家球星吉布森。曾经说自己参加三分球大赛没输过的吉布森,昨天整场比赛三分线外出手10次,投丢了前9次,还好在距离正赛还差9.8秒结束前的那个三分命中,又给了广厦男篮加时赛的机会,最终拿下了这个艰难的客场。

  “当时我们就差三分,不投我们就输了,所以我一定要出手,根本就没想到自己手感差了一整场的事。”赛后吉布森说自己不是“大心脏”,而是当时脑子已经空了。昨天八一很多时候是双人包夹防守他的,而吉布森则有点赌气似地在外围出手,要是都改成突破,八一队几个人会被他打下去。

  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告诉记者,其实他们最后打的就是三分战术:“第四节最后时刻还差三分,当时我们派上5个小个球员,布置的就是三分战术,谁有空档就谁投,不管你之前的命中率怎么样。”而这一次,运气又站在了广厦这一边。

  马布里休息了两个多月,刚好赶上在打稠州银行前复出,本场比赛表现相当出色。稠州银行男篮球迷满意而归,既看到了老马精彩表演,球队还赢球了。

  稠州银行四节比赛赢了前三节,最后一节北京队在老马带动下发起大反攻,最后四分钟把分差缩小到6分,少了丁锦辉和张春军两个首发主力的稠州银行竟然以攻对攻,以超高的命中率硬生生压住了对手。

  北京队的亮点就是马布里,下半场投中5个三分,一人引领全队追击。粉丝们看得过瘾,主教练闵鹿蕾却要皱眉头了:“我们打得好的时候是多点开花,但是今天其他队员都不在状态,朱彦西整个消失了。老马走的时候一直在说全队要有担当,上场打山东后又说不能依赖老马……”

  说起时隔两天为何球队有这么大的改变,主帅张勇军笑称,是“过年放了三天半假,多了点”。其实,担当,才是稠州银行本场比赛的关键。除了两位外援,龚松林、张大宇,甚至包括新人江凯,都有没把前任冠军放在眼里的态度,在自己的地盘上自己做主。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