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稠州男篮半程总结 代理主帅:希望未来能有惊喜

2014年12月15日11:14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稠州男篮半程总结 代理主帅:希望未来能有惊喜

  □本报记者 楼栋

  一个半月前,稠州银行在主场以大胜上海队为新赛季开局,昨天常规赛第一循环最后一轮,又同样并不吃力地以111比98拿下八一队,并借此终止了三连败。只看这一头一尾,稠州银行队在常规赛的半程“善始善终”,但是无论从目前6胜13负排14位的联赛名次,还是之前在东莞发生的故意犯规风波,都证明这支球队的状态和现在的赛程进度一样,还在路上。

  稠州银行前18轮场均得分达到116.22分,高居CBA第一,而八一此前一共只赢了3场球,场均得分仅有90.78分,全联盟倒数第一,也是唯一场均得分没有破百的球队。没有外援,还离开了王治郅,如今八一队唯一的优势也仅存对方外援四节五人次的保护性政策。常规赛第一循环最后一轮,稠州银行在主场并不吃力地拿下对手,正如老队员赵杭所说:“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下赢下比赛,是正常的结果。”

  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对比赛本身谈得不多,他所说的重点是这两支球队的共同之处——年轻人扛大旗:“都是比较年轻的球队,就要敢打、敢于表现,这样的比赛才是有收获、有价值的过程。希望球队在打好比赛的同时,也能在锻炼年轻人方面有所收获。”

  担任本场比赛稠州银行队临时主教练的张博雨,自己在教练圈子里也算年轻人,顶替被停赛的张勇军执导这五场球,他本人也抱着学习的态度:“有很多要向八一学习的地方,比赛拿下了当然高兴,但是要总结的东西很多,要磨炼,让年轻球队有提高。对手的表现其实比我们要好,而我们在大比分领先情况下出现了很多问题,还好我们最后顶住了压力,把这场球拿下来了。”

  按照惯例,到了常规赛过半这个时间节点,各队主教练都会被要求做个半程总结。身为代理主帅的张博雨谈的果然也是未来。“从前半段的比赛成绩来看,任何人都不会满意的,但从表现来讲,球员们还是有可圈可点的地方。比如说今天的比赛,吴前拿了21分,他的表现基本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我们也希望能为浙江篮球和中国篮球培养出更多的人才,就算当前成绩差一点,也希望大家有耐心,希望不久的将来能给大家一个惊喜。”张博雨说,“今年我们本来就是以锻炼为目标,口号就是新生代,希望广大球迷给我们支持,要多看孩子们是如何进步的。”

  昨晚进行的另一场CBA常规赛中,李春江率领的广厦男篮面对昔日老东家广东男篮,在外援富兰克林被禁赛的情况下,缺兵少将的广厦队与对手一直死磕到了最后4分钟,最后因为体力不支才以99比111惜败。在遭遇了广东客场的两连败后,广厦队的联赛排名也被北京队超越,落到了第四位。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