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协开具罚单 浙江稠州银行队主教练张勇军遭禁赛5场

2014年12月12日11: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协开具罚单 浙江稠州银行队主教练张勇军遭禁赛5场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 苏斌)中国篮协12日对浙江稠州银行队及其主教练张勇军开出罚单。由于多名球员在比赛最后时刻故意犯规,张勇军被通报批评、停赛5场,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联赛经费被核减5万元。

  中国篮协在《关于对CBA联赛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及主教练处罚的通知》中称,在12月10日CBA联赛第17轮东莞马可波罗队与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比赛中,在第四节比赛后半段,浙江稠州银行队在比分被逆转的情况下,不能正确对待比赛胜负和裁判员判罚,出现了数名球员多次主动犯规被判离场的情况,这种不尊重自己,不尊重对手,不尊重球迷的行为,严重违背了体育精神和职业道德,该队主教练张勇军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另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张勇军出于对裁判工作的不满,发表了“不利因素干扰了比赛”等言论,违反了联赛的纪律规定。

  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三章第十条之规定,中国篮协给予浙江稠州银行队主教练张勇军通报批评,停赛5场(第18轮至22轮),核减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

  篮协在通知中表示:事情发生后,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及时发表声明,向球迷道歉,并做出了对有关责任人的初步处理意见,对此我们给予肯定。但此事的发生已对联赛造成了恶劣的影响,现要求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进一步组织整改,加强队伍思想工作,树立正确的胜负观和职业道德观。同时,也希望各俱乐部从中汲取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在10日晚111:129客场负于东莞队的比赛中,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浙江队在第四节频频“主动申请”犯规,到比赛结束,共有邱彪、江凯、吴前、鞠鹏、张翌星总计5名球员被罚下场。全场比赛,东莞队获得的罚球次数高达65次,创造了CBA联赛的纪录。主教练张勇军在赛后表示:“大家觉得反正最后比赛也没有希望赢了,干脆就犯规得了,你没犯规他也吹你犯规,所以干脆还不如自己犯规。”

  11日,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通过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给予主教练张勇军通报批评,并考虑进一步的处罚。对于是否会对引发球员消极情绪的裁判判罚提出申诉,稠州银行俱乐部发言人陆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是球员的不对,不会申诉。”而对于中国篮协可能进行的处罚,俱乐部在声明中表示都将接受。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