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稠州俱乐部致歉 总经理:魂儿都丢了谈何重建?

2014年12月12日10:3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稠州俱乐部致歉 总经理:魂儿都丢了谈何重建?

  周三晚上客场对东莞的比赛,稠州银行创造了单场44次犯规、对方65次罚球创CBA历史纪录。第四节,稠州银行的场上队员以故意犯规、甚至故意申请六犯离场的方式,以示对此前裁判不公判罚的抗议,最后有5人被罚下。赛后主教练张勇军还公开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

  这场通过央视全国直播的比赛,让全国观众震惊。当晚俱乐部总经理但琪就对钱江晚报表示:这是一场丑陋的比赛,这是耍赖,是无能。昨天稠州银行俱乐部又发布公告,对球迷道歉,对张勇军通报批评,并表示服从中国篮协可能做出的处罚。

  因为裁判不公,客队再怎么努力也赢不了,所以干脆摆烂;既然什么动作都吹犯规,干脆我们主动犯规,全部被你们罚下去算了——这就是稠州银行全队制造这幕丑剧的简单逻辑。但这已不是这个团队第一次用类似的方式表达情绪,本赛季在四川客场,又是提前三分多钟撤下麦克鲁姆,使用全华班,都是因为“没得打了”、“没意思了”。

  至于球队在客场受的委屈,也并非如张勇军所说,“上诉也没用,多少年了都一样”。他不应该不知道,今年真的不一样,篮协的管办分离改革正是从裁判问题入手,姚明等五个老板组成的裁委会实行“陪审团”制,裁判有没有问题真不是以往篮协关了门自己说了算的。佛山已经走正常途径让歪哨停赛15场,篮协也承认裁判出现了错漏判。通过这个通道给裁判施加的压力,要比当场大闹记录台有效,更不至于吃了眼前亏还反被人看笑话。

  “我也是当过运动员的,我知道,不是不许犯规,但至少要守住底线。连魂儿的基础都没有了,还谈什么重建?这种行为对我们的俱乐部品牌,对联赛的品质都是有伤害的。”但琪说。

  这东莞一夜的稠州银行男篮,的确失魂落魄。据悉,篮协对球队相关责任人的处罚结果即将发布,而稠州银行提前正面回应舆论,自我检讨,至少证明,他们还想把魂儿找回来。 本报记者 楼栋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