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3-2014赛季

“哀兵”山东力克新疆 晋级季后赛尚存希望

2014年02月12日22:3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哀兵”山东力克新疆 晋级季后赛尚存希望

  新华社济南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在12日CBA第32轮一场争夺中,“哀兵必胜”的说法似乎得以应验。缺兵少将的山东黄金男篮以103:93战胜排名联赛次席的新疆广汇队,尚存一线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首节几乎成为双方的三分球大战,双方共投进13个三分球,其中山东队投中8个,丁彦雨航贡献4个。新疆队一度以3:12落后,但随着比赛进行,新疆队逐渐缩小分差,以24:31进入次节。上半场快结束时,唐正东篮下强打得2分,首次将比分反超为51:50。但山东队随后再次领先,上半场比分是55:53。

  拼劲十足的山东队下半场开场打出8:0的高潮。第三节进行了7分钟,山东队在攻防两端均有收获,进账19分,同时仅让新疆队得到6分。而随后的比赛更是令人称赞,山东队继续扩大比分,以83:64进入末节。

  第四节比赛进行了5分多钟,山东队仅得5分,而新疆队则收获10分。可无奈此前比分落后太多,新疆队最终以10分之差落败。

  新疆广汇主帅崔万军说,从比赛开始,防守就有问题,没有盯好山东队的投手。春节后,新疆队连续三个主场,这是第一个客场,球队需要适应客场的过程。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说,全场节奏控制得不错,但由于球员少,体能也有困难,争取接下来打出好球。

  此役后,上赛季亚军山东队列第九,比第八名辽宁队少一个胜场,若想晋级季后赛,山东队接下来两场比赛必须全胜,同时还需要辽宁队输掉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