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3-2014赛季>>总决赛

两大定律对新疆夺冠不利 辛格尔顿被称千年老二

记者 黄维

2014年03月21日09: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大定律对新疆夺冠不利 辛格尔顿被称千年老二

总决赛首战北京大胜新疆

  CBA总决赛昨晚在乌鲁木齐结束了首战,新疆广汇以75比95的悬殊比分不敌北京金隅,魔鬼主场“沦陷”。在总决赛开打之前,有一些有趣的“定律”广为流传,这场比赛结束后,这些“定律”的靠谱程度更“有谱”了。

  定律一:首战告捷可夺杯

  就在新疆队主帅崔万军一脸无奈地和北京队主帅闵鹿蕾握手时,北京队已经占据赢得冠军的理论优势—在CBA的历史上,赢得总决赛首战的球队有超过七成的概率最终问鼎。

  CBA迄今为止一共进行了18届总决赛,赢得首战胜利的球队有13次都夺取了当年的总冠军。

  当然,例外总是存在。2001年的上海队、2002年的八一队、2004年的八一队、2005年的江苏队和2011年的新疆队都是在首战胜利后不幸丢掉了总冠军。这5次中,有4次都是广东队来“破例”的,除了2001年的总决赛。

  “2-3-2”的赛制对于北京队来说显然极为有利,不久他们将迎来连续3个主场,新疆队“压力山大”。

  定律二:辛格尔顿定律

  昨天的比赛,辛格尔顿拿到18分、10个篮板球和4次盖帽,为球队作出的贡献不可谓不大。

  辛格尔顿是个努力的球员,也是个优秀的球员,但也是个不走运的球员。

  2010年加盟新疆广汇后,他和杜比带领新疆广汇在常规赛中只输了一场,可惜在总决赛里不敌广东宏远;次年辛格尔顿转投宏远,但宏远在总决赛中不敌北京队,他又拿了一次亚军;去年辛格尔顿回到新疆,结果被宏远横扫,连总决赛都没能进;今年,他卷土重来,再次随新疆队杀入了总决赛。

  基于以上的事实,球迷总结出“得辛格尔顿得亚军”的千年老二定律,昨天新疆队表现得十分低迷,的确让人疑惑—这个定律难道还不能被打破?

  定律三:苏伟定律

  也许最新出炉的这个“定律”会让球迷会心一笑—这个定律和广东队旧将、今年在新疆队效力的苏伟有关。

  这个定律就是:苏伟所在的队伍,每一年都会进总决赛。从2006年升上广东一队之后,苏伟每年都有打总决赛的经历;今年转会新疆队,广东队恰巧没能进入决赛,这个定律便流传开了。

  苏伟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低迷,上半场就早早领到了4次犯规,全场仅仅拿到9分,还有4次失误。

  不过,从球迷调侃的角度来说,“辛格尔顿定律”+“苏伟定律”这两大定律齐聚新疆,也许能够催生奇迹—新疆队会翻盘得到冠军?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