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扩军至20支 升班马不想当副班长

2014年09月04日14: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翱龙升班

  昨天在天津举行的CBA联赛委员会会议上,经过投票确认江苏同曦队和重庆翱龙队升入CBA。这意味着新赛季CBA联赛将由18支队扩军至20支队。

  同曦翱龙顺利通过投票

  本次CBA联赛委员会除了讨论通过新赛季赛程和赛制之外,最重要的内容就是投票决定江苏和重庆两家NBL俱乐部能否进入CBA。昨天会议从上午8时30分开始,第一项议题便是对这两家俱乐部准入的表决程序。

  重庆翱龙和江苏同曦的俱乐部总经理在昨天早上首先进行各自申入CBA的最后陈述,此后中国篮协的评估小组对公布两家俱乐部进行评分,最终,评分结果显示两支队伍都符合准入CBA的标准。此后,联赛委员会集体投票决定翱龙和同曦进入CBA的资格。据重庆翱龙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透露,他们是全票通过了表决。

  从NBL联赛结束至今,重庆翱龙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都显得很低调,就连8月初中国篮协评估组来重庆进行考察也没有对外宣扬。在这期间,也有不少关于CBA今年只升一个名额的传闻,翱龙方面对此也没有否认。不过实际上翱龙俱乐部一早就将相关资料递交到了中国篮协,3500万的准入金也在规定时间内交了,8月初篮协评估组的实地考察也进行得很顺利。而对CBA已经寄望多年的江苏同曦队一直表现高调。在今年的NBL联赛中,虽然总决赛输给了广西威壮只获得亚军,但因为江苏同曦以往NBL战绩突出,他们依然握有很大优势。

  经过评审,两家俱乐部的各项条件都完全符合升级资格。江苏同曦和重庆翱龙队升入CBA之后,新赛季CBA联赛将扩军至20支队伍。

  升班马:不想当副班长

  得悉晋级成功,吕锦清第一时间给记者发来微信:“终于可以圆一个梦!哈哈!”没有人可以知道他对这支球队倾注了多少感情,从这支队伍的前身广州自由人队组建开始,吕锦清便倾注了大量心血,由于篮协的一个省不能拥有三支CBA球队的政策,2012年自由人队远走重庆并更名为重庆翱龙。

  “我们从广州搬到重庆之后,一直都是在默默耕耘,所以从球员到教练,我基本上都没调整,就是以年轻队员为主,每年只调整一两个人,一直都是这样,可以说我们一直都在为打CBA做着准备”。

  对于新赛季,吕锦清不敢奢望过多:“希望不要当‘副班长’。”他透露基本上不会引进本土球员,以现有的为主,锻炼球员,“引进不一定会好,体能和配合上还是自己的好”。他说,外援现在仍然在考察,可能会挑上赛季内线外援,亚洲外援仍然在选择,还没有决定。主教练也会继续由塞尔维亚人瑞卡担任。主场会放在渝北一个新的可以容纳5000人球馆,重庆的球市一直很好,“现在有点担心成绩,希望不至于垫底吧”。吕锦清希望三年内能够冲一冲季后赛。

  江苏同曦队老总陈广川透露,球队升入CBA之后,接下来重要的任务就是招兵买马。外援方面球队基本敲定了卡瑞尼作为亚洲外援,其他的外援也在加紧遴选。内援方面,球队主要还是考虑引进一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我们内援主要还是想要一些年轻球员,有潜力。买吾兰的弟弟已经来试训了,其他球员我们也有一些看中的,但不知道所属的俱乐部愿不愿意放人,我们一直都在努力。”

  总经理胡卫权透露,球队主要还是以原有球员为主,会引进有经验的本土球员,引进的原则是年轻。新赛季主场会放在江苏常州,“目标不要垫底,第一个赛季锻炼自己球员为主,做好二队梯队建设”。(周方平)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