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美國《醫藥日報》最新提醒 

健身知識:5種食物帶來體臭

徐藝珊

2014年08月29日13:32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體味(體臭)最常見的原因是汗腺異常所致,而這與所吃的食物也有一定關系。研究發現,食用大蒜和洋蔥等食物后,其中所含的揮發性硫化物會通過汗水釋放,加重體味。美國《醫藥日報》近日載文,刊出你想不到的會加重體味的5種食物,本來有體味的人更應慎吃。

  1.酒。偶爾喝點葡萄酒或啤酒也許不會導致體臭。但如果飲酒過多,部分酒精會通過毛孔滲出,加重體味。 

  2.蘆筍。食用蘆筍后,小便會散發出奇怪的氣味。研究發現,導致“蘆筍尿”的罪魁禍首是蘆筍中的硫醇。該物質經過體內消化?的分解后,會釋放出氣味較濃的化學物質。

  3.咖啡。咖啡有益醒腦,但也會激活汗腺,使體味增加。此外,咖啡還是一種利尿劑,過多飲用會導致口渴、味覺差,而口腔干燥特別容易導致細菌生長,增加口臭風險。

  4.咖喱和孜然。咖喱和孜然等調味香料可讓飯菜更加可口,但是其氣味會滯留體內,接連幾天都揮之不去,通過毛孔散發。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研究發現,孕婦飲食中若含有強烈氣味的咖喱、孜然等食物,新生兒體味也會受到影響。

  5.紅肉。紅肉吃多了也會加重體味。美國《化學感覺》雜志刊登一項研究發現,與吃肉的參試者相比,不吃肉的參試者體味更具吸引力,更讓人愉快。其原因是肉食在消化道中消化更慢,導致呼吸、排汗及排便臭味加重。俄勒岡州立大學研究發現,常吃菠菜和水田芥(西洋菜)等富含葉綠素的蔬菜,有助預防體臭。▲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