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后衛客串門將扑出兩粒點球

2014年08月29日13:5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后衛客串門將扑出兩粒點球

北京時間8月28日凌晨2時45分,2014-2015賽季歐洲冠軍聯賽附加賽(資格賽第4輪)次回合最后5場比賽結束。畢爾巴鄂、勒沃庫森、馬爾默、盧多戈雷茨和阿森納五支球隊獲得了最后5個歐冠正賽席位。5場比賽中,保加利亞冠軍盧多戈雷茨在主場迎戰羅馬尼亞豪門布加勒斯特星的比賽最為神奇,盧多戈雷茨后衛客串門將竟然扑出對方兩粒點球,堪稱奇跡。

實在太牛

后衛客串門將兩扑點球

后衛客串門將?這一幕在正式足球比賽中雖然非常罕見,卻也不算新鮮。后衛代替門將在點球大戰中把守球門聽上去就非常新鮮了。

更令人佩服的是客串門將的后衛在生死攸關的點球大戰中竟然兩度扑出對方的點球,幫助俱樂部創造了新歷史。

這場頗具戲劇性的比賽發生在北京時間8月28日凌晨,主人公叫做科斯明·莫蒂,他的本職工作是一名中后衛。在比賽進入點球大戰卻沒有門將的緊急情況下,他戴上守門員手套勇敢地站在球門線上,最后神奇地兩度封出對方的點球,幫助球隊獲勝。

2014-2015賽季歐洲冠軍聯賽資格賽附加賽第二回合,保加利亞冠軍盧多戈雷茨在主場與羅馬尼亞豪門布加勒斯特星打成1:1平(總比分)。

加時賽第119分鐘,主隊的門將斯托亞諾夫被紅牌罰出場。比賽被拖入了點球大戰,已經用完了三個換人名額的盧多戈雷茨面臨著沒有門將的窘境。關鍵時刻,后衛莫蒂站了出來!莫蒂戴上守門員手套后完成了最后一分鐘的比賽,隨后成為了點球大戰的主角和英雄。

生死攸關的點球大戰,盧多戈雷茨先罰,莫蒂背負壓力第一個上場,但他主罰的點球穩穩命中。罰完本方的點球后他徑直站在球門線上,等待對方的點球。第一輪點球戰兩隊雙雙命中。第二輪先罰的盧多戈雷茨的絕殺英雄萬德森的點球被扑,但神勇的莫蒂同樣封出了星隊皮武萊斯庫的點球。與專業門將相比,莫蒂對球路的預判和動作的靈敏程度完全不落下風。此后四輪點球兩隊彈無虛發,第七輪點球先罰的盧多戈雷茨命中,但星隊拉帕的點球被莫蒂准確地判斷到並拒之門外!盧多戈雷茨戰勝布加勒斯特星,首次殺入歐冠小組賽。

無獨有偶

客串門將扑點球並非莫蒂“專利”

客串門將能夠扑出對方點球的事,在國際足壇非常少見,但也有先例。

2005年U20世青賽上,西班牙的頭號球星是高中鋒略倫特,而他的隊友霍納桑也用14分鐘的時間讓世界認識了他。

小組賽最后一場西班牙對陣洪都拉斯,霍納桑在那場比賽中作為中場首開紀錄,表現非常出色,但是沒想到他出彩的地方還不在前場。第76分鐘,西班牙替補出場的門將在禁區內扑倒對方被罰下場,結果霍納桑隻能臨時客串,沒想到客串的霍納桑一戴上手套就將對方的點球扑出,並且還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扑出洪都拉斯兩個必進之球,又能進球又能力保大門不失,霍納桑實在堪稱客串門將中的典范。

1999—2000賽季,意甲聯賽第九輪,AC米蘭主場迎戰威尼斯的比賽,憑借比埃爾霍夫和維阿的進球,主場2:0領先,在比賽的最后階段,似乎大局已定。但是不久后,戲劇性的場面出現了,舍甫琴科突入禁區,威尼斯隊門將防守犯規被判罰點球並被紅牌罰出場外,但是此時的威尼斯隊已經用完了換人名額,於是他們的巴西后衛比利卡穿起了門將的球衣,比利卡成功地扑救了舍甫琴科的點球。

也有衰的

埃莫森客串門將錯過世界杯

別看上面介紹的客串門將者都成了英雄,其實也有倒霉蛋。

2002年巴西第五次加冕世界杯冠軍,舉國上下一片歡騰,誰是這個時候最遺憾的人?恐怕非埃莫森莫屬了。

本來被主教練斯科拉裡確定為巴西隊隊長來征戰韓日世界杯的埃莫森,卻由於賽前訓練中一次嬉戲客串門將而導致鎖骨骨折,遺憾地在世界杯開幕前最后一刻離開國家隊,無緣親手捧起大力神杯。

埃莫森當時效力的俱樂部是羅馬,當時的主帥是意大利人卡佩羅,對於埃莫森的奇葩受傷,卡佩羅知道后非常不滿:“那太危險了,我是不會讓我的球員這樣干的,我要看到球員去當門將,肯定將他趕走。”(湯敏)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