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彭帥爆冷勝A拉成功復仇 “沒李娜,還有我!”

2014年08月29日13:5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沒李娜,還有我!”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中國金花彭帥在美網第二輪比賽中以6-3/6-4爆冷擊敗4號種子A·拉德萬斯卡,時隔三年再次躋身美網32強。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彭帥同樣是在擊敗A·拉德萬斯卡之后晉級32強。

  爆冷

  勝A拉成功復仇

  在賽前,由於排名和實力的差距,並沒有太多人看好彭帥會成為冷門的制造者。但比賽就是這樣,永遠充滿了意外和驚喜,在和A·拉德萬斯卡的較量中,彭帥在發球和進攻環節上完全壓制住了對手,在反拍制勝分上她更是以9對1的優勢壓倒對手,28個制勝分也讓彭帥成為笑到最后的贏家,取勝也自然不在話下。

  彭帥和A·拉德萬斯卡在此前交手過四次,波蘭人以3勝1負領先,不過那唯一的一場失利就是來自於美網,在四年前的法拉盛,彭帥就曾戰勝過對手,所以這次再嘗到勝利的滋味,對彭帥也很難得,“我跟她比了四次,就唯一贏了一次,就是在美網,所以在賽前我也告訴自己如果當年在澳網我能拿下賽點,我們就是2勝2負,所以也還有得打。”彭帥說的當年是指2011年的澳網八分之一決賽。彭帥與拉德萬斯卡遭遇,當時兩人鏖戰兩小時45分鐘,靠吃止痛藥堅持比賽的彭帥在曾經手握兩個賽點的情況下被拉德萬斯卡翻盤,遺憾無緣八強。

  爆發

  “沒有李娜,還有我!”

  盡管李娜沒來美網,但是她卻無處不在,在賽后彭帥也談到她對李娜退出美網的看法,“在中國現在最好的球員還是李娜,我和她還有不少的差距,現在我要做得就是不停地去追趕她。”

  由於李娜因傷放棄了本屆美網比賽,因此彭帥就成為中國女單的大希望,本場取勝也讓她的晉級前景頓時光明了許多,對於漸漸提高起來的關注度,彭帥說:“雖然沒有李娜,但今年的美網我們有6名中國隊選手參賽,可能是空前的,其中有3名選手晉級第二輪,其他兩名選手都是年輕人,這很棒。對於我來說,還是李娜參賽比較好一些,那樣的話他們就不會那麼關注我,現在我身上的壓力更大了。我現在隻能努力打球,享受我的比賽。”

  彭帥近期的狀態並不是很好,雖然在南昌賽中贏得了自己第一個WTA單打冠軍,但是這個冠軍的含金量並不高,而在進入北美硬地賽季之后,她的狀態也顯得比較低迷,在華盛頓賽首輪不敵美國小將戴維斯,隨后的羅杰斯杯賽又在資格賽首輪就輸給了美國小將,因為身體狀態不好,她甚至退出了辛辛那提賽的單打比賽。

  本次美網,沒有李娜的中國軍團前景普遍被看衰,彭帥也不例外,低迷的狀態加上艱難的簽表,讓人很難相信她會在本次美網賽中走得太遠,但是從首輪比賽開始,彭帥就拿出了不俗的狀態。次輪戰勝A拉之后,彭帥在第三輪比賽中將遭遇意大利老將文奇,后者的硬地實力並不突出,彭帥將會有很大的機會繼續前進,追平自己在美網賽中的最佳成績紀錄。

  分享

  微博發美照分享勝利

  賽后,彭帥在召開新聞發布會之前第一時間更新了微博,配以自己的老照片,她表示:“一張老照片送給大家,謝謝你們的支持,能和大家分享這份勝利后的喜悅,是那樣寧靜與美好。知道嗎其實我們都很怕輸,很怕輸后的狂轟亂炸,我們也一直在很努力,因為拼搏,挑戰,不放棄是運動員的本分。體育,可以沒有絲毫功利色彩,很多時候只是面對自己的身體與心靈。晚安。”

  從字裡行間可以看出,彭帥除了和球迷分享勝利喜悅,更多的是在感慨,擔心輸球之后的不和諧之聲,並告訴大家,她,她們一直都在努力、不放棄。希望彭帥能夠繼續前進,也希望球迷理智看待輸贏,為運動員送上鼓勵與祝福。(黃啟元)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