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感謝南京 讓青奧之名傳遍世界

2014年08月29日13:5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感謝南京,讓青奧之名傳遍世界

  青奧會期間舉辦的4837場青奧互動活動中,參與互動的人數超過102萬人次。很多外國人在活動中交到了中國朋友。陶玲 攝

  來自全球204個國家和地區的體育代表團齊聚南京,在分享與參與中完成了一次12天的活力青奧之旅。巴赫主席在閉幕式上稱贊南京青奧“完美無缺”。那麼,其他來自五大洲的客人們是如何看南京,看青奧的呢?

  新華報業全媒體記者 孫慶 顏芳 董晨 林華維 徐宛芝 龔倩 王娣 顏雲霞 王拓 顧星欣

  南京讓青奧會廣為人知

  下屆青奧組委會首席執行官雷安德羅

  南京青奧會舉辦得非常成功,很多方面都值得我們學習。我認為,南京青奧最成功的一點,就是讓中國、讓世界都知道了青奧。現在看來,國際奧委會、青奧會當初選擇了中國、選擇了南京,這是非常幸運的。南京青奧充分展現了中國人的智慧。我印象深刻的是,皮劃艇比賽中,艇與艇之間的波浪會影響運動員發揮,聰明的中國人隻在湖中間種些水草,便很好地平息了波浪。我在考慮,回國時,是不是也要帶些中國水草。我在右臂上文了中國的荷花,我很推崇中國這種實用、簡潔的處世方法。

  南京將改變奧運會的面貌

  韓國代表團團長金芝榮

  來之前別人警告我南京很熱,到了才發現,這裡氣候宜人,空氣也很清新。這幾天,我對青奧有更多的認識。在我年輕的時候,從事體育運動就是為了拿獎牌,改變命運。就是現在,成人運動會也是冷冰冰的,金牌擁有至高無上的地位。在南京青奧會的競賽場上,我始終感受到處處充滿著友好和尊重的氛圍。我相信,今后的奧運會有新的面貌,而在南京青奧上我感受到了新的氣息,看到了改變的可能。

  南京的普通人給我留下美好回憶

  愛爾蘭國家奧委會官員波比·貝格利

  青奧會期間我去了馬術、拳擊、皮劃艇、賽艇和高爾夫等項目。我很驚訝居然有如此多的中國觀眾。我想有這些熱情的觀眾,這些運動也會在中國快速發展起來的。同時,我也充分體會到了中國人民的友好和熱情,陪伴我的志願者、司機還有一路上遇到的普通人,都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我想像普通人一樣游覽一下長江,我的志願者就帶我去坐了八卦洲的輪渡。他們還請我吃西瓜,就在當地買的。

  創新讓青奧會變得更年輕

  國際籃聯主席帕特裡克·鮑曼

  青奧會,絕不是對奧運會的簡單復制。上屆青奧會我們就推出了三對三籃球,讓比賽更激烈,讓觀眾更愛看。青奧會28個大項,有15個項目設置了“混合團體賽”,打破國界、性別的界線,體現青奧精神。創新,讓青奧會變得更年輕,更有生命力。

  南京經驗會啟示裡約奧運會

  巴西代表團觀察員卡洛琳娜

  青奧會的文化活動也很有趣。我親身體驗了許多項青奧會的文化教育活動。青奧村裡各項繽紛多彩的活動令人難忘。那裡經常有晚會演出,還有展示世界各地文化的文化小屋。如果運動員們想更多地了解這個城市,他們還可以走出青奧村,主辦方安排了各種不同的文化體驗和教育項目。

  我特別感謝給我提供服務的志願者,他們的工作簡直完美得讓人驚訝。他們禮貌、專業、讓人感覺溫暖。兩年之后,我們巴西裡約也要舉辦2016年奧運會,南京的經驗會對我們有所啟示。

  大街上的接力賽 最體現奧運精神

  國際田聯競賽主任保羅·哈迪

  南京青奧會組織得非常棒,場館也是一流的。青奧會最能展現奧林匹克精神的8×100米接力在大街上舉行,說實話,我最初也不能確定有多少運動員會來參加,但這次非常成功,組織得非常好。南京城市非常干淨、整潔,南京市民特別歡迎奧林匹克,街上隨處可以看到青奧會的旗幟和宣傳圖畫,我們到這裡感受到了很濃烈的氛圍。

  我喜歡南京的全部

  美國代表團官員威廉姆斯

  青奧會非常成功,一切都是完美的。我喜歡南京這座城市,喜歡她的全部,在這裡看到的一切,都是這麼讓人心曠神怡。在這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青奧會的志願者們,他們非常專業,表現的都非常棒,也展示了中國青年人的風採。在各個環節我們一旦遇到什麼困難,他們馬上就能幫你解決,這也讓我們的帶隊人員和教練員輕鬆了不少。

  錯過閉幕式,讓我很遺憾

  國際現代五項聯盟主席舒曼

  很可惜,我27日就離開南京去波蘭,為下周的波蘭世錦賽做准備。在奧體中心看了開幕式,讓我非常震驚,真的太美了。聽說閉幕式的演出是開幕式的延續,不能親眼看到真的太遺憾了。不過,我會請去現場的朋友幫忙,多發點圖片到網上,這樣我也可以在世界的另一端分享南京的喜悅。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