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首都足球记者与巴西外交官鸟巢上演友谊赛(图)

为巴西国家队十月来京比赛造势

2013年09月24日10: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首都足球记者与巴西外交官鸟巢上演友谊赛
首都足球记者与巴西外交官鸟巢上演友谊赛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陈晨曦)9月23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鸟巢附场,身着黄色巴西国家队战袍的巴西驻华大使官的外交官们,同来自首都十多家媒体的足球记者们,共同用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为即将于下月15日进行的世界杯冠军巴西国家队与非洲冠军赞比亚队之间的国际足联A级比赛预热和造势。

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新京报、新浪、搜狐、腾讯等媒体的专业足球记者们,与巴西使馆酷爱足球的外交官们,进行了一场对抗激烈的较量。虽然年龄偏大,但巴西使馆的外交官们传接球颇具技术足球的风范。而身着红色战袍的首都媒体联队的记者中,大多有过采访过多届世界杯、亚洲杯和联合会杯等世界重大足球赛事的经历,更是亚冠中超等赛事报道的主力军。

外交官和媒体记者们进行的这场比赛,双方全力投入,大打攻势足球,打出了高比分。场外双方的啦啦队助威声不断。最终,年轻力壮的首都媒体队以6:4战胜了对手,十个进球中不乏精彩。首都媒体联队的记者们赛后开玩笑说,终于为中国国家足球队远征巴西被巴西国家队大比分击溃报了“一箭之仇”。巴西外交官们则放言,十月的鸟巢一定会让中国的媒体和球迷们见证到这支已五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并且是明年巴西世界杯夺冠最大热门球队的魅力,这支队中不仅仅拥有内马尔这样的世界巨星,同时还拥有路易斯、阿尔维斯等一批新生代的世界级球星。 巴西队在中国北京鸟巢进行的这场比赛,将是巴西队为明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夺冠而进行紧张备战的一战。

首都媒体队与巴西使馆队进行的这场友谊赛,由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巴西驻华大使馆、国家体育鸟巢等单位组织,是“北汽绅宝”巴西国家队世界巡回赛“鸟巢站”启动的中巴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巴西足球队10月15日在鸟巢与赞比亚队进行的这场国际足联A级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足协、国家体育场、北奥集团、时博国际等单位承办。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来自首都十多家媒体的足球记者们
来自首都十多家媒体的足球记者们
联系本文记者

陈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