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围棋赛场现美女裁判 模样漂亮执法水平高(图)

2013年01月07日16:33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裁判员在记录比赛结果

  昨天“大都荟”第26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开始了首日争夺,除比赛本身外,赛场上最吸引人的是“晚报杯”历史上首次出现的全美女裁判员。

  “像这样全部用美女来当裁判,在国内赛场极为少见,对已经举办了25届的‘晚报杯’来说更是头一遭。这些裁判不仅漂亮,执法水平也很高,美女裁判绝对在众多国内顶级业余棋手面前抢足了风头。”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来自中国棋院的马林笑着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美女裁判统一穿着桃红色裁判服,在以黑白为主色的围棋赛场上显得非常抢眼。一些棋手也表示还从没见过这么特别的裁判员队伍。副裁判长石冬花告诉记者,这次来执法晚报杯的7位女裁判都是西安本地的裁判,“别看她们年龄都不大,但均是二级以上裁判,在陕西省内的大小比赛中多次执法,每年的段位赛她们都是裁判员队伍的主力”。

  石冬花告诉记者,虽然在围棋裁判行当中,男裁判居多,但西安这些女裁判能力很强。“女裁判执法以前就是咱西安围棋的特色,现在这种特色终于展现在全国大赛赛场上了”。

 

(来源:西安晚报)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