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詹皇”连续“20+”终结 热火客场遭逆转

2013年01月11日19: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华盛顿1月10日体育专电 詹姆斯连续得分“20+”的纪录在10日的NBA常规赛中戛然而止。迈阿密热火队也在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客场90:92被波特兰开拓者队逆转,遭遇两连败。

  卫冕总冠军在近八场比赛中输掉五场。“詹皇”收获15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不过遗憾的是,他连续得分至少达到20分的场次被定格在54场(包括上赛季)。波什贡献全场最高的29分,韦德拿下18分。

  马修斯成为主队的“灭火英雄”。他在比赛还剩26.9秒时命中关键三分球,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为91:90,本场他得到18分。“法国皮蓬”巴图姆砍下28分。

  “这场比赛我们打出了信心,球员之间的配合非常流畅,”马修斯赛后说。

  热火队本场的表现可谓高开低走。在末节初段迈克·米勒命中三分球后,他们还领先对手11分。不过马修斯此后横空出世,在最后一分钟内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让热火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

  印第安纳步行者队近期则有点“打出了春天”的味道。之前刚刚“收拾”了热火队的他们,又在10日主场以81:76战胜纽约尼克斯队。在本周成功完成对东区前两名的阻击后,步行者队豪取主场九连胜。

  步行者队用末节一波13:0的小高潮解决了对手。保罗·乔治贡献24分、11个篮板、5次助攻与6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在这位步行者队新领袖的眼中,球队的目标是向更高的排位进发。

  “我们希望成为东区头号或者二号种子,”乔治说,“如果我们从赛季一开始就发挥出今晚这样的状态,我们很有可能已经实现这个目标了。”

  尼克斯队无法从印第安纳全身而退,与当家球星安东尼无法出战有关。因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后试图找对方球员加内特闹事,“小甜瓜”被NBA联盟禁赛一场。全场76分也是“大苹果”的赛季最低分。

  当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主场通过加时赛以112:117不敌达拉斯小牛队。

(来源:新华网)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