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女篮联赛 星光闪耀机遇

本报记者 薛 原 

2013年01月16日07: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如果不是因为女篮联赛,广东东莞小镇塘厦的体育馆大概很难有机会迎来世界顶级球员的身影。

女篮联赛八强战第一回合,广东东莞日报队主场迎战常规赛头名浙江稠州银行队。广东队拥有上赛季美国女篮职业联赛(W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塔米卡·凯金斯,浙江队则有极具天赋的澳大利亚女篮中锋伊丽莎白·坎贝奇坐镇,她也是2011赛季WNBA选秀第二名,第一名玛雅·摩尔现在则为山西兴瑞队效力。这三人都是伦敦奥运会的明星球员。

21岁的坎贝奇身高2米03,她是第一个在奥运会中完成扣篮的女篮运动员。就在上周六南昌举行的女篮联赛全明星赛上,她又一次扣篮成功,为中国的女篮联赛也添了项新纪录。

坎贝奇和凯金斯都是队中的核心。不过,坎贝奇的身边还有卞兰和姬晓,主教练郑武称她们为“三个火枪手”,这场比赛分别拿下35分、24分和15分,帮助浙江以88∶69击败广东。“开局就感到对方带着更大的自信,防守强度很大,而我们的进攻不够坚决。”广东队的丁园赛后说。

其余3场比赛,江苏永联主场78∶92负于山西兴瑞,北京金隅主场83∶61战胜丹东新宇地产,沈部万成地产87∶76击败上海宝山。八强战三局两胜,先负一场的球队已没有退路。

随着世界顶级外援的加盟,这个赛季女篮联赛的格局已有不少改变,但联赛的热度依然温吞,投入其中的企业需要更多动力。另一方面,能够在自己的联赛中和世界一流选手过招,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毕竟难得。女篮联赛不易,如今的局面也算机遇,今后怎么走,还当有所规划。

联系本文记者

薛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