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何必有负担大胆“麦”步走 麦蒂1.7秒绝杀青岛队三连胜

2013年01月17日07:40    来源:新华社沈阳    手机看新闻

  青岛男篮步入正轨。 新华社发

  新华社沈阳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铮) 在山城本溪,麦蒂再次打出了NBA巨星的风采。在16日进行的CBA联赛中,他最后1.7秒绝杀命中,帮助青岛队以99:97险胜辽宁衡业,取得三连胜。

  16日赶到本溪体育馆的球迷是幸运的,他们不仅亲眼见到了巨星麦蒂,而且见证了NBA式的经典时刻。比赛最后1.7秒,麦蒂踩着三分线跳投命中,将比分定格在99:97。绝杀后的麦蒂神情得意,尽情享受着队友的拥抱和客场球迷真诚的掌声。

  除了这记绝杀,麦蒂还交出了31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完美数据,并在第一节贡献了一次“战斧式”扣篮。

  麦蒂发挥出色,他身边的两个帮手也功不可没。青岛队大个子外援丹尼尔斯得到24分和11个篮板,内线蓝领杨庚霖也贡献了19分和6个篮板,更值得肯定的是,名不见经传的杨庚霖效率很高,两分球9投7中。

  相比之下,辽宁队整场表现如同最后时刻防守麦蒂的贺天举一样,踉踉跄跄。整场与麦蒂形影不离的贺天举虽然也得到22分,但效率就差得多,三分球只有9投3中。辽宁队小个子外援约什得到38分,但三分球只有可怜的9投1中。大前锋李晓旭篮板抢得很好,共有15个,但作为球队第三得分点,却只有4分入账。

  全队都打得别扭的辽宁男篮一直在苦苦追赶,但总是在即将反超的时候被麦蒂化解,最终两分惜败。

  本轮过后,取得三连胜的青岛队仍落在全联盟最后一位,战绩是5胜17负,而连续输给山东和青岛的辽宁队则以12胜9负排名第五。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