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季后赛:贺天举罚篮绝杀 辽宁主场险胜新疆

2014年02月18日22:5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联赛·单场消息)贺天举罚篮绝杀 辽宁主场险胜新疆

新华社沈阳2月18日体育专电(李铮 张逸飞)在18日进行的CBA联赛季后赛第一轮比赛中,辽宁衡业主场凭借贺天举终场前最后时刻两罚全中93:91险胜新疆队,取得季后赛开门红。

辽宁队与新疆队颇有渊源,新疆队主教练崔万军和球员张庆鹏、刘树楠都是辽宁人。上赛季季后赛,辽宁队就与新疆队在季后赛首轮相遇,两队火星四射的5场大战令人回味至今。本赛季常规赛新疆队主客场双杀辽宁队,综合实力更强。

辽宁队开场打得非常积极,在第一节临近结束时打出小高潮。韩德君的压哨飞身补扣赢得满堂喝彩,也将首节比分定格在了29:19。第二节比赛辽宁队继续依靠内线优势控制比赛,不仅内线韩德君和瓦里克不断冲击新疆队篮筐,后卫线上的杨鸣、赵继伟、琼斯等人也频频利用突破上篮得手。第二节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因伤阔别比赛已久的郭艾伦登场比赛,上赛季的最佳组织后卫正式宣告回归。但是,尚未痊愈的郭艾伦显然还没有完全适应比赛节奏,在短暂的上场时间内没有数据贡献。新疆队则依靠外援哈德森的个人能力推动球队前进,半场结束时双方分差依然维持在10分。

下半场开始以后,新疆队双外援开始接管比赛,分差很快迫近到了2分左右。随后辽宁队逐渐适应了新疆队的节奏,加强了对哈德森的贴身盯防。新疆队的失误也开始增多,第三节比赛最终以76:70,辽宁队领先6分结束。

第四节开始之后,比赛进入白热化。新疆队外援哈德森越战越勇,内突外投,全场拿下两队最高的37分。而辽宁队的外援琼斯则又犯了粘球和独断的老毛病。终场前1.4秒,两队战成91平。辽宁队握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贺天举上篮被哈德森犯规送上罚球线。贺天举顶住压力,2罚全中将终场比分定格在了93:91。

本场取胜之后,辽宁衡业大比分1比0领先新疆队,之后两场比赛将在新疆队的主场进行。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