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

张剑上任后的猜想:反赌扫黑收尾 国字号帅位调整?

关 尹

2013年01月18日07:2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一旦张剑接管中国足协,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新的变化?从张剑本人的履历和特点,不妨做些猜想。

  韦迪任内,最轰动的一件大事就是“反赌扫黑大宣判”。不过,尽管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官被抓,一批裁判、教练、球员也都被送上法庭,但在整个过程中,足协扮演的只是可有可无的“配角”,完全没有主动性,可以说“功劳”与他们并没有多大关系。作为政策法规司司长、精通法律的张剑一旦走马上任,或许能够化解目前这样的尴尬局面。既然牵涉到法律方面的问题,张剑出马自然比韦迪更擅长。

  2011年,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率队前往日本考察足球,张剑就是调研组的成员之一。或许正是这次经历,让张剑对日本足球的发展模式颇为推崇。通过调研,在去年4月的全国体育政策法规工作会议上,张剑起草了一份报告,其中重点提到了他对日本足球的一些认识,尤其是日本足球完善的初高中以及大学生联赛,还有日本足球的文化价值观。他在报告中详细分析了中日足球的发展历史,并指出中国足球一直在背道而驰。日本足球最成功的经验之一,就是青少年足球人口的普及和提高。可以预见,在“张剑时代”,这方面应该会更加强调和重视。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