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小贝加盟巴黎创“双赢” 被批胜在形象而非球技

2013年02月01日15:0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在离开美国足球大联盟之后,37岁的“万人迷”贝克汉姆终于敲定了自己的事业归属。加盟财大气粗的巴黎圣日耳曼对于贝克汉姆和球队来说势必是“双赢”的局面,一则大巴黎能够借机提升球队的知名度,二则“万人迷”得以继续保持在公众眼中的形象。或许正是因此,一些批评人士说这家法国球队看上贝克汉姆是因为他的商业价值,而非他的球技。

巴黎圣日耳曼签下贝克汉姆绝非无的放矢。英国路透社1月31日评论说,相比较曼联皇家马德里以及AC米兰等传统豪门球队而言,成立于1974年的巴黎圣日耳曼明显底蕴不足,而小贝恰恰有能力给球队带来改观。

“他们(巴黎圣日耳曼)确实需要某种能够支撑他们雄心抱负的实质性的东西。”英格兰考文垂大学的体育经济战略学的教授西蒙?查徳维克说道,“贝克汉姆是足球贵族,他拥有这种(足球)影响力和相关记录。”查徳维克还认为贝克汉姆的个人魅力能够给俱乐部招来人气和赞助商。

-

在欧洲足球五大联赛中,法甲可能只处于垫底的水平,财政收入水平也处于下游。但是贝克汉姆加盟法甲无疑将对其起到推动作用。

“赞助商们仍然热衷于联系贝克汉姆,”德勤的体育经济部门的资深顾问亚当?布尔说道,“他去洛杉矶银河时情况也一样。美国足球大联盟的地位因贝克汉姆而得到提高,法甲也将一样。”

在福布斯去年的运动员财富榜上,贝克汉姆以4600万美元的身价排名第八。他的商业合同主要来得益于其形象以及名望。“对于贝克汉姆来说,他的品牌寿命得到进一步延续。就在你认为它行将终结时,它却得以继续。”查徳维克说道。

但贝克汉姆的批评者们认为,贝克汉姆“形式大于实质”,“万人迷”得以吸引万千球迷靠的是他的形象,而非球技。

当然了,那些曾与“万人迷”一起共事过的人对贝克汉姆的职业精神和对比赛的投入程度大加赞赏。AC米兰的总监甘蒂尼就对小贝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表示欢迎。他表示:“杰出的球员、伟大的人,他配得上这样的赞美。运气不错。”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